2017年七夕节是几月几日

时间:2018-02-06 21:25:12来源:<推荐访问:七夕情人节

  七夕是整个中国节日中最最浪漫,也最动人心魄的一个节日,在七夕节里,男男女女互诉衷肠,纷纷诉说着他们心中最甜蜜的情话。同时,在七夕节里,人们还能够对于自己爱的人表达自己的情思和真心。在古代七夕节是非常受年轻男女欢迎的,但是到了现代社会,传统文化的没落,使得七夕节得不到应有的重视,大家都不知道七夕节是几月几日。今天课堂作文网的小编来告诉大家2017年的七夕节是几月几日,希望这一天里大家能够与自己的伴侣过一个美好的七夕。更多内容请访问课堂作文网()

  2017七夕是几月几日

  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被称为“中国情人节”,那么2017七夕是几月几日呢?

  2017年8月28日,也就是农历七月初七日为七夕节,庆贺天上牛郎与织女的一年一会,亦称“乞巧节”、“少女节”、“情人节”。

  乞巧节的传说

  传说织女的手艺极巧,不仅会织云锦,而且还能缝无边天衣。为了使自己也能拥有织女一般的巧手,在少女之间,遂发展出了一种“乞巧”习俗。七夕节也叫“乞巧节”。这一天,民间要进行乞巧活动,即向织女乞求智巧。七月七日织女与牛郎重逢相聚,心情格外舒畅,如果在此时向她乞求智能巧夺天工,她定会将自己的技艺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人们,人们从此就可以除去笨拙,求得心灵手巧。乞巧习俗反映了劳动人民学习劳动技能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