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是第几个教师节

时间:2018-02-06 21:17:07来源:<推荐访问:教师节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在教师节这一天里,学生们纷纷向自己的老师表达自己的感谢和对老师的尊敬,那么大家知道2017年的教师节是历史上第几个教师节吗?今天课堂作文网的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一篇介绍教师节日期的文章,希望给大家提供一定的帮助,并且得到大家的喜爱。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课堂作文网()

  2017是第几个教师节

  根据课堂作文网万年历的显示,今年的教师节是9月10日,星期日,是我国历史上的第33个教师节,在此向各位灵魂的工程师说一声节日快乐!

  世界上的教师节

  世界教师节 10月5日 为纪念1966年国际劳工组织(ILO)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颁《关於教师地位的建议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4年将10月5日定为世界教师节。

  ·香港于1997年主权移交前,教师节跟随中华民国的习惯定于每年的9月28日;主权移交后则跟随中华人民共和国改为每年的9月10日。

  ·阿尔巴尼亚的教师节是每年的3月7日,正好在母亲节的前一天。在教师节这天,阿尔巴尼亚放假一天。

  ·捷克教师节是一个假日,定于3月28日,这一天是Jan ámos Komensky (Comenius)的生日。学童们会在教师节这天送花给他们的老师。

  ·印度的教师节是9月5日,并纪念印度第二位总统Sarvepalli Radhakrishnan,他也是一位教育家。在传统上,印度教师节的这天,学校教书的工作是交给较高年级的学生负责,让老师们能够休假。

  ·拉丁美洲的教师节为9月11日,这个节日是在1943年巴拿马所举行的泛美教育会议(Interamerican Conference on Education)上所制定的。这天也是阿根廷教育家Domingo Faustino Sarmiento的逝世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