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师魂铸金秋”颁奖大会主持词

时间:2018-02-06 21:07:44来源:<推荐访问:教师节

钟声响,全场静;钟声止,问候起;幕启,序始。
 
序止,主持人出。
甲: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乙:各位同学,各位来宾
合:大家(下午)好!
甲:又是一个橙黄桔绿、硕果弯枝的季节;
乙:又是一个丹桂飘香、天高云淡的时节
甲:相携着“中国梦”的美好夙愿,
乙:分享着“胜利日”的大典豪情,
甲:即和着党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的时代节拍,
乙:紧跟着共和国“惩腐廉吏,为民谋福”的铿锵步伐,
合:我们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
甲:xx市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师魂铸金秋”主题颁奖大会现在开始!(全场掌声)
 
乙:参加今天大会的领导有       、     、      。
甲:请以热烈的掌声欢迎xx市人民政府市长廉xx同志致词。(附后)
乙:廉市长的致词热情洋溢,字字句句体现着对广大教师的关爱,大家再次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领导观众席就坐后)
甲:因为您一片爱心的浇灌,才有了桃李的绚烂;
乙:因为您一番耕耘的辛苦,才有了大地的丰收。
甲:感谢您,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乙:请欣赏诗歌朗诵《师魂孕秋实》,表演单位:xx小学。
甲:让每一首童曲变成洪钟,激荡xx教育;
乙:让每一首儿歌化为鲜花,感恩人民教师。
甲:下面请欣赏童歌倩影《师魂艳秋色》,表演单位:中山街学校。
 
(第一次颁奖)
乙:下面进行颁奖,有请优秀教师 李xx、相望渊上台领奖。
甲:我市楹联教育特色校银杏小学为教学标兵赠写了嵌名联:赠教学标兵(李xx)的楹联是(立志教坛,梦想放飞鹏翼展;倾情花圃,爱心浇灌画情浓)
乙:赠(杨xx)的楹联是(红烛一支,照亮童心千载梦;鹏程万里,放飞禹甸万条龙)
甲:赠(赵xx)的楹联是(投身课改,不亚须眉施妙手;播爱教坛,长怀大志有桃红)
乙:赠(朱xx)的楹联是(爱洒校园,冰心一片滋学子;芳香xx,娟秀十分立杏坛);
甲:赠教学标兵(刘xx)的楹联是(默默耕耘,一片丹心欣结果;天天浇水,万枝红蕾喜怡情)
乙:赠(杨xx)的楹联是(建构新知,长教活水滋灵气;学研英语,能在课堂铸铁军)、
甲:赠(谢xx)的楹联是(不亚男儿,立起教坛旗一面;长怀芬馥,拓开学子路千程)
乙:赠(相xx)的楹联是(登高望远,一片丹心牵学子;水澈渊深,满怀睿智付云天);
 
甲:致颁奖词。
乙:(颁奖词)几多春秋,几度风雨。您们忍耐孤独,坚守清贫。以爱为核心,以德为精髓,以责为品格,以智为真谛。用不朽的师魂,铸就了xx教育之金秋。
 
甲:有请市委领导       、       、       、       、
       、       、       、       为优秀教师颁奖。(颁奖过程配音乐)
乙: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颁奖嘉宾表示感谢,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甲:一个故事,一个经典。
乙:一个个经典相承一脉,融合成一座历史的丰碑。
甲:请欣赏情景短剧《师魂妙秋语》,表演单位:xx小学。
 
(第二次颁奖)
 
乙:下面进行颁奖,有请优秀教师王xx上台领奖。
 
甲:赠教学标兵(王xx)的楹联是(王妮倾注,哺育新苗播下春;长滋活水,桃李天下放飞梦)
乙:赠(郑xx)的楹联是(景明春丽,课上清音欣悦耳;霞蔚云蒸,心中事业喜陶情)
甲:赠(赵xx)的楹联是(景行仰止,为师不负千秋誉;变化随常,爱教长倾一颗心);
乙:赠教学标兵(温xx)的楹联是(爱心送暖,绮丽校园呈秀色;妙手拨弦,辛勤学子展风姿)
甲:赠(俞xx)的楹联是(有志育才,红荷出水婷婷立;无私润物,彩蝶迎风款款飞)
乙:赠(李xx)的楹联是(情怀阔远,孜孜不倦有桃李;娟秀非凡,默默无闻献爱心)。
 
甲:致颁奖词
乙:(颁奖词)三尺讲台是你们的人生大舞台。站在这个神圣的讲台上,你们悉心课改,全心育人;以人为本,全面育人;三维目标,融会贯通。一份份学案饱含着你们的心血和智慧;一个个精彩的课堂,飞扬着您们火热的激情。
    
甲:有请市委领导       、       、       、       、
       、       为优秀教师颁奖。(颁奖过程配音乐)
乙: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颁奖嘉宾表示感谢,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甲:中华经典教师薪传
乙:经典美文童声吟诵
甲:吟出民族文化的独特韵味;
乙:诵出人民教师的无尚荣光。
请欣赏经典诵读《师魂悦秋声》,表演单位:xx中心校。
 
             (第三次颁奖)
甲:下面进行颁奖,有请优秀教师朱xx上台领奖。
 
乙:赠教学标兵(朱xx)的楹联是(雨露润心,育人宏志始于小;时光流转,灵动课堂自从真)
甲:赠(郭xx)的楹联是(恰如君子,学风每伴德风树;犹是青萍,秋色长携特色来)
乙:赠(牛xx)的楹联是(绿筱摇风,情牵教圃千秋艳;朱轩听雨,爱泽芳园一片春);
甲:赠教学标兵(任xx)的楹联是(晓理明伦,情牵厚德滋桃李;娟心师梦,爱洒教坛育栋梁)
乙:赠(薛xx)的楹联是(焚膏继晷,愿做春蚕织锦绣;沥血呕心,甘当绿叶衬花红)
甲:赠(吕晓芬)的楹联是(晓之以理,莫道幼儿年岁小;芬润其心,敢教梦想此时飞)。
 
乙:致颁奖词
甲:(颁奖词)五育并举,德育为首。您们把“做人”立为教育目标,面对学困生、调皮王,不弃不躁,循循善诱。话语似涓涓溪流润物细无声,一颗颗自卑的心获得自信,一匹匹桀骜不驯的小野马有了致千里的梦想。
 
乙:有请颁奖嘉宾       、       、       、       、
       、       为优秀教师颁奖。(颁奖过程配音乐)
甲: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颁奖嘉宾表示感谢,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乙:优美的旋律荡出喜庆的乐章;
甲:喜庆的节拍旋出欢乐的高潮。
乙:老师,红烛一样的精神令人赞叹;
甲:请欣赏劲歌伴舞《师魂新秋梦》,表演单位:xx中学。
 
 
 
             (结束语)
甲:有一种事业至大至伟,她就是教育。
乙:有一种灯塔照亮航程,她就是知识。
甲:有一种精神彪炳未来,她就是奉献。
乙:有一种纽带传承文明,她就是教师。
甲:让我们用响亮的赞歌,唱给新世纪最可爱的人——燃烧青春的老师!
乙:让我们用奔放的舞蹈跳给新世纪最可亲的人——奉献生命的老师!
甲:今天秋高气爽,欢乐无限,人民教师之美镌刻在我们心灵。
乙:愿师德永存,愿师魂永驻,愿xx教育之秋硕果累累甜香四溢!
甲:大会就要落下帷幕了,但我们对老师的崇敬和热爱之情将永远延续下去,让我们再一次祝福我们的老师,节日快乐!
合:大会到此结束。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和观众朋友的光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再见!(欢送曲声起)
 
请各位领导上台与受奖教师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