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作文:爸爸,我爱您!

时间:2018-02-06 10:32:21来源:<推荐访问:父亲节

我的父亲今年已经六十岁了,好的亲戚朋友都说父亲不像是六十岁的人。

父亲和母亲这辈子就生了我和姐姐两个人,他的一生都过得挺辛苦的,还从来没有好好的享过福。就我知道的来说吧。

记得小时候,不管爸爸走到哪我都喜欢跟着他。每次爸爸去朋友家吃饭时我也喜欢跟着,要是爸爸不带我去的话我就会坐在他的脚上,这样他就走不了了,只得带着我一道去,相比之下,姐姐就比我斯文多了。爸爸干活时我也喜欢跟着他后面转悠,十足的一个跟屁虫。

每逢过年时,家家户户都要准备好多菜,有冷菜熟菜,当然我家也不例外。坐冷盘的菜一般是在年三十晚就弄好了。每次爸爸在切菜时我就会站在他边上帮忙递盘子,说是帮忙,嘿嘿,其实就是蹭吃。爸爸是切一会就会弄一小块给我吃,等我吃完了,爸爸就会又弄一块。当然声明一下,不是爸爸不给姐姐吃,而是姐姐没我馋,她很勤快的帮着妈妈在干活呢!呵呵,所以也比姐姐长得胖。

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的工作都是很辛苦很辛苦的那种,妈妈在一家扎石场上班,就是把大石头通过机器碾成小石子。每天起早摸黑的干,天不亮就出门了,晚上不就点才回来,还要洗衣做饭做家务还要种庄稼。爸爸侧在门口的一个港口上班,是做搬运工。就是把从山上采来的大石头一块一块的搬到小板车上,然后再倒到大轮船上,实实在在的苦力活,真的很辛苦。我和姐姐平时也帮不上什么忙,也只有在放暑假时可以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因为帮运工是体力活,光靠早晨吃的一点稀饭是撑不到中午吃饭的,到个九十点就饿了。所以暑假里给爸爸送点心的任务就交给我了,说是点心其实也就是一碗稀饭而已。每天上午到了九点半左右,我就会拎着姐姐早已准备好的稀饭给爸爸送去了,等爸爸吃完了我再给拎回来,姐姐就在家淘米洗菜。

爸爸妈妈生了我和姐姐两个丫头,虽说是丫头吧,可爸爸从来都没嫌过我们是丫头。爸爸也从来都没有打骂过我们,可疼我们了。从小爸爸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是那么的高大,我很崇拜爸爸,那时人家都有偶像,我的偶像就是爸爸。甚至想到以后找老公也要找像爸爸这样的。爸爸每次买东西时都是双份的,谁也不欺负,可有一次爸爸去上海回来时就买了一件衣服,姐姐动作比较快,先下手为强了,已经穿在身上了,我就急的哇哇大哭。爸爸就安慰我说明天上街也给我买一件,我这才不哭。第二天,爸爸果然买了一件衣服补偿给了我。爸爸是一个说到做到,守信用的好爸爸。

我和姐姐读书的那几年真好是学费比较贵的几年,光靠爸爸妈妈那微薄的工资是不够我姐两用的。于是爸爸只好出去借钱供我们读书,只是遗憾,我们两没有以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初中毕业后姐姐上了职高,我侧上了中技。爸爸又为了我们以后有好的工作又四处奔波着。这里还要谢谢爸爸,谢谢他找人托关系把我弄到城里读书工作,不然的话我就不会认识现在的老公,更不会有小晓这么可爱的儿子。

后来爸爸所在的港口倒闭了,他就跟着一个好朋友一起在山上倒树,很辛苦的。在山上都是密不透风的树,夏天在里面倒树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也为此受过伤。再后来爸爸又到了一个好朋友的不锈钢制品厂上班,这一做也做了几年。平时爸爸就在车间了上班,要是有安装了,爸爸就得出去安装,像太阳能呀,大食堂大酒店里的那种大灶台之类的。装太阳能其实是挺危险的,要爬到房顶上的。有一次爸爸在另一个城市安装时受伤了,当时是下午接近晚上了,本来爸爸是准备回家的,可受伤了要送去医院,就回不来了。妈妈在家左等右等还不见爸爸回来,就打电话个爸爸,爸爸怕妈妈担心强忍着痛,没告诉她。其实细心的妈妈已经从电话里听出了爸爸的声音不对劲了,那一夜妈妈都没睡好,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骑着自行车去了爸爸的单位,门卫老人家告诉了妈妈爸爸受伤的事在哪个医院,妈妈立马就去了医院找爸爸去了,才知道爸爸骨折了,要住院治疗了。爸爸,您受苦了,为了这个家,您任劳任怨,从来没有抱怨过。

今年爸爸已经六十岁了,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了,可他还是闲不住,在家门口的化工厂找了一份烧锅炉的工作,是三班制的。爸爸去上了一天班后,回来感慨的说的:“这辈子从来没有做过这么轻松舒服的活。”平时爸爸都是一个人在乡下,妈妈侧在城里给姐姐带小孩,从外甥一岁左右就去带了,一直到现在。妈妈总是不放心爸爸,怕他冷了,热了,饿了,累了,寂寞了没人陪他说说话了。所以,每逢姐姐姐夫放到假时,妈妈就会赶回家。爸爸总是说:“你不要操心我,我蛮好的,你只要把孩子好好带好了就好了,其他的事你就不要操心了。”是啊!这么多年了爸爸都是一个人在家度过的。爸爸觉得这份工作很轻松所以这两年爸爸又在工作之余去给人家开开吊杆,就是把船上的东西用吊杆吊到岸上来。有时候这边还没吊完那边又要去上班了,下了班又去接着吊,有过一次四十几个小时没睡到觉,很辛苦。我们经常劝他不要去开吊杆了,就上上班,空的话就多休息休息。可他总说没事,挣点外快好补贴家用。唉!爸爸,您太辛苦了,您要忙到啥时候才肯歇歇呢?

前年我生了小晓,爸爸妈妈总是说到给我们带小孩的事,叫我把小晓也放在妈妈那给她带,我没同意。爸爸妈妈都太辛苦了,妈妈带着外甥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外甥上幼儿园了,可以轻松一点了,再加上岁数也大了,再带小晓的话,岂不会把妈妈给累坏了。爸爸他们心里总是过意不去,说是给姐姐带了小孩不给我带,心里不惬意,还怕我不高兴。其实我从来就没有过这种想法,平时我们不在身边不能好好的孝敬他们,只能说是该他们轻松时就让他们轻松一下吧,不要提到晚为了我们的事操劳不停。小晓是我的儿子我很疼他,可外甥我也很疼他,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要是外婆来带小晓了,他怎么办呢?姐姐姐夫都是上班族,哪有时间接送孩子呢?叫别人去带,别说他们不放心,就是我也放不下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