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送什么 父亲节到底送什么礼物最珍贵?

时间:2018-02-06 10:31:50来源:<推荐访问:父亲节

  本周日即将迎来父亲节。淘宝数据显示,与“爸爸”相关的宝贝仅32万件,在最近一个月内平均每天仅有800多人次搜索“父亲”礼物。爸爸在淘宝上待遇不足妈妈的1/8,情侣的1/20,孩子的1/30。对老爸们来说,这个节日还真有点尴尬。

  2015年的父亲节6月16即将到来,作为子女们到底应该给父亲送点什么礼物最好?“父亲节的礼物准备好了么?”办公室里问了一圈,连平时网购神勇的女同事们回答得也吞吞吐吐,“不知道买什么好呀!”

  父亲节最早诞生在1910年的美国,是一个感谢父亲的节日,各国的具体时间不尽相同,世界有52个国家和地区把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作为父亲节来纪念。我国1945年8月8日上海文人所发起了庆祝父亲节活动,得到市民积极响应。抗战胜利后,上海各界名流联名请南京政府定8月8日为父亲节,这个比较符合我国的传统文化,8月8日谐音为爸爸,八月八日重叠在一起经过变形又为父字。所以也希望我国的父亲节应该正式定为每年的8月8日。

  父亲是一个人一生成长中的启蒙老师和最有影响力的教育者,也是一个家庭的主心骨,人们往往用严父、慈父来定位父亲。父亲不但要用辛勤的劳动来换得家庭生活的经济来源,还要用全部心血经营一个家庭的和谐安定,承担子女的教育和成长的责任,承担赡养老人的义务,一个父亲对于一个家庭的影响力远远超过家庭的任何一员。

  随着时代的变迁与进化,母亲节、儿童节、情人节等重要亲情节日在我国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而父亲节和这些节日相比明显受到冷落,甚至于很多人不知道哪一天为父亲节,当然这也与我国没有法定父亲节有关。鉴于这一点,建议我国尽快确立自己国家的父亲节。

  作为子女的重要监护人父亲应该受到应有的尊重与感谢,特别是在经济改革新形势下的今天,更应该重视和提倡父亲节的孝敬与感恩。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使一些家庭的独居空巢老人越积越多,常年在外打工工作的子女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甚至无能力去照顾老人,使一些作为父母者的老人常年生活在无人照顾、生活艰辛的实际状况之中,老人们只有互相照顾,苦度晚年。

  老人在晚年生活中最需要的是亲情,关照和孝心。一部分没有经济来源的老人需要经济的帮衬,但更多的老人需要的还是子女在身边的照顾与经常回家看看,与子女和孙辈共享天伦之乐。他们最大的希望是亲情、团聚,礼物多少轻重对他们来说远远小于孝心与团聚。

  所以孝敬老人送什么礼品的问题就要研究老人的心理与心态,调查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乡村有句谚语是“宁让儿气死,莫让儿想死”形容老人多么需要儿女伴随身边。也有句谚语“一个老子能养活10个儿,10个儿子养活不了一个爹”讥讽和鞭挞了社会上不孝之子和道德下滑的陋习。

  有时间多陪陪老人,没时间陪伴多打打电话问候一下老人,节假日最好能回家陪老人一起过节团聚是老人们的最大期望,要送礼物,经常回家看看,经常陪伴他们,唠唠家常,替他们做一些家务,多尽尽孝心,就是最好的礼物。任何礼物都没有孝心更珍贵更值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