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党性分析自查报告

时间:2018-02-07 16:24:49来源:<推荐访问:自查报告
党员党性分析自查报告 

各位党员:

    我叫路民,197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2月由内蒙调到肥城市文化局工作至今。

    经过一个多月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我真正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全党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十分必要的。这对于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密切党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速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结合肥党教发[2003]5号《关于党政机关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中提出的11大类突出问题和77种具体表现,对照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认真自查,进行了深刻反思,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1、横向比、比差的,工作对得起工资,思想满足于现状,把自己混同于老百姓,体现不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是一个比较正统的人,对近年来社会上出现的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十分痛恨,一些党员、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经不住错误思潮和不良风气的侵袭,对党和人民群众的思想感情和人生的价值观念逐渐发生变化,甚至以丑为美,以耻为荣,善恶颠倒,是非混淆,拜金成风,唯利是图,享乐盛行。人民的“公仆”变成了人民的“老爷”,堕落为腐败分子,违法乱纪分子,原党的高级干部陈希同、成克杰、胡天清等就是这样的反面典型。与他们相比总觉得自己是一个小小老百姓,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工作上过得去,不贪不沾、不受贿、公平、公正,良心上对得起公家发给的工资,思想虽然谈不上先进,但也不算落后,比贪污腐败堕落分子强多了,至少是没有给党和国家造成严重危害,没有损害共产党的威信和光辉形象,而且对他们表现出强烈的愤慨,深恶痛绝。从来不与党的好干部孔凡森、郑培民、平民百姓李素丽等一些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相比较。把自己混同于一般老百姓,体现不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其表现就是工作平平淡淡、思想不前不后、不讲党性、讲良心。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看到了自己距离共产党员的标准,相差甚远。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不再觉悟,就有掉队的危险,甚至成为时代前进的拌脚石。因此,我要借助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先进模范看齐,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一名共产党员。

    2、进驻“审批服务中心”存有临时观念。成立“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是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中心”的成立,对于促进地方经济的繁荣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由于自己的认识不到位和文化市场管理任务重,人员严重短缺和身体不好等实际困难,始终存在临时观念,总希望领导从实际出发,把文化体育局由“常驻”改为“非常驻”单位。我作为文化体育局“常驻”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考虑的总是单位和个人利益多,服从大局少,思想上总是安定不下来,甚至几次想打报告,要求返回原单位。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进驻审批服务中心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一个国家公务员、一名共产党员,首先应该服从大局,听从组织安排,向雷锋同志那样党叫干啥就干啥,党叫干啥就干好啥,不计名利,不讲条件,时刻听从党召唤。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一个工作尽职尽责,思想不断追求上进的模范共产党员。

    3、学习政治理论少,思想保守,创新意识不强。多年来,我淡化了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总认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总比说大话、唱高调强的多。由于思想上缺乏正确的理论指导,看问题办事情,总是瞻前顾后,思想不解放,没有开拓创新意识.工作平庸,没有起色.另外,我是审批服务中心年龄最大的一个,有一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不求有功,旦求无过,再干几年,体体面面地退休也就行了.创不创新,那是领导和年轻同志想的事.仔细想起来,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真是愧对党对我多年的教育和培养.从现在起,我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思想上严格要求,把党性原则和党员标准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把党员先进性和创新意识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放开胆子,敢于承担责任,多出点子,想好办法,充分发挥好自己手中的权力,为肥城的经济繁荣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一份共产党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