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学生会计划书

时间:2018-02-07 14:42:17来源:<推荐访问:学生会工作计划

XX~XX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会计划书

作为园林园艺系09届学生会,我们对自己的未来布满着美好的憧憬,同时也肩负着历史的使命。我们将沿袭我校学生会的优良传统,总结上学期的工作经验,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突破和创新,这对我们不仅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学生会将以“团结、求实、进取、创新”为宗旨,以“打造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集体”为目标,制定围绕“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为主的XX~XX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会工作计划。

一、继续贯彻落实分工负责制度:

在学生会主席、秘书长及各部部长全面负责的前提下学生会全体成员均实行分工负责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1.主席从总体上负责全面工作和办公室工作计划。

2.秘书长协助主席的日常工作,并具体分管各部的工作。

3.在分工负责的同时,加强团结,加强各部成员之间的配合协作,做到分工不分家。

4.各部部长负责本部及各部相关联的工作,部门内部也实行具体分工负责制。副部长落实好基本工作,做到严格要求,追求效率和质量。

二、思想教育 (文艺部)

在原有思想教育工作计划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形成以理论为指导,精神为基础,能力为实践的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精神取向,最终实现“全心全意为全体师生服务的根本任务。

1.  积极配合学院的学习活动和思想政治以及纪律整顿等工作计划,使我系学生干部起到表率作用 。

2.  举办富有我院特色的校园文化娱乐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创新的实践舞台,培养广大同学积极探索、勇于求实的精神。

3.  加强学生会与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和帮助各社团及学院有关部门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同学生活、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三、学风建设 (学习部)

在本学期,我们将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作用,开展切实可行的促进学风建设的活动,引导广大同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优异的成绩,努力形成刻苦、勤奋、求实的学风

1.  利用学生会各种宣传工具全方位、多层次地进行宣传发动,弘扬正气,努力营造浓厚的“学风建设”氛围

2.  定期组织各种座谈会,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种交流活动,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3.  围绕学风建设,积极开展科技文化活动和专业技能竞赛,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

4.  认真对待每天的检查评比工作,做详细记录,对比各班具体情况寻找差距,提高整体水平。

5.  探索新的学生治理机制,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班级建设的积极性。

  四、文体活动(体育部)

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同学的学习文化生活,满足同学的精神文化要求,不断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提高我系师生的身体素质。

1.  继续贯彻落实两操规范制度,发扬体育部优秀的工作精神,切实把上操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提高我成员综合素质,积极配合学校团委做好各方面的相关工作。

2.  组织我院同学参加院秋季田径运动会,力争在上届基础上取得更好成绩 。

五.生活方面,(宿管部)

本学期学生会将对学生住宿加强治理,根据学院现在存在的问题和实际情况,09届学生会结合劳卫部,以学生会为主体,各认真配合的方法,对寝室进行检查和监督,让学生在学校有一种家的感觉

1.组织成立卫生调查组,不定期的对宿舍进行检查和监督

2.对于学生宿舍的纪律问题,要切实安排人员进行规范化管理,加大检查力度,配合好自主寝室将检查工作做到位,对于违反纪律者严厉处分。为我系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奋斗!

3. 对于宿舍的内务问题,要定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检查评比,提高要求和检查规则,使宿舍卫生水平达到新的层次,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自理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4.  每月积极配合我校教育处进行文明寝室的评选活动。通过对宿舍成员思想、纪律、学习、卫生等方面考察,推出优秀宿舍评选制度。

六.纪律方面(纪律部)

1.  纪律部全体成员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做好学生会的检查工作,做好各种检查记录,对同学们在晚自习期间的纪律以及在课间的纪律进行监督。对出现的违纪现象和不良风气予以及时处理和纠正

2.  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与同学的交流加强部门的管理,对合理的意见主动接纳,对不良情况的反映要及时进行调查和处理。

3.  积极组织广大学生自我维护正常的学习、生活和活动的秩序;协助系部及学院抓好日常纪律和集会纪律。贯彻执行学院文明礼仪规范中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