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生会各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

时间:2018-02-07 14:42:14来源:<推荐访问:学生会工作计划

记者团XX-XX学年度下学期工作计划

为了使下学期的工作、活动和娱乐能够更好地安排好,现在提前做好相关的规划。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总共完成了7篇通讯稿,其中有4篇刊登在工大报,大型的活动只有新闻作品大赛和元旦联欢晚会两个,时间仓促,很多事情都没有得到很好的安排和处理,那些引以为戒的东西会在这学期给我们提个醒。

  这个学期的主要工作仍然是通讯的写作,相比于上个学期,这个学期的相关素材要更加丰富,大一的学生记者也更加成熟,大二的团员也比上学期能空出更多的时间。基本要求就是每个月至少有2篇通讯稿。根据需要,我们的管理会更加完善责任制度,督促大家更好地完成工作。

  这个学期,大家要在文艺稿方面对上学期的不足作出更多的弥补,文艺稿是一个自由写作的项目,本不应该对大家做一些要求,但是其重要性也显而易见,对大家的文笔锻炼而避免生疏是个不错的机会。根据平原的提议,我们这个学期将每个月都会发起主题征文,要求团员按照主题写作并投往工大报文艺副刊。

  这学期的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对于上学期的新闻作品大赛,颁奖环节还没有进行,将在下学期的开学伊始进行相关工作。届时,将借着颁奖的机会,邀各个学院记者团成员参加培训会,参与培训的老师是编辑部的老师或者报社的记者。工大报一年一届的征文活动今年照常进行,活动具体环节可以借鉴去年的方式,对于上一届大赛的不足之处做出相应的补充和改善。出游踏青活动今年会争取照常进行。最后的一个大活动就是三下乡活动,这个活动希望所有的团员都能用一个学期的时间一起规划一个最合适的大家暑期锻炼的机会,去年整个规划显得过于仓促,今年的目标是求实,在三下乡过程中真正地有锻炼机会,真正地学到东西。

  具体工作安排

  本学期于XX年2月21日正式开学,记者团相关工作在该日开始启动。

  1、 在2月份最后一段时间,上学期遗留下来的新闻作品大赛的事情需要立即进行收尾工作,并且立即与之同时进行一次学生记者培训课。正式开学后,立即从编辑部老师处领到获奖人员名单,并在新区印好奖状证书,并在2月26日之前前往南区加以盖章并将整体活动的费用进行报销。领到名单之后立刻用电话方式通知获奖同学,并说明具体颁奖日期确定后与其联系。在南区与老师积极协商,将学生记者培训课与大赛颁奖晚会定于同一天进行,邀请编辑部老师参加颁奖和授课。具体颁奖晚会安排另行决定,邀请人员包括本记者团全体成员、各学院院学生记者代表、获奖同学以及文学性社团学生代表。

  2、 3月份的工作任务为至少3篇通讯稿。首先由牛世朋所带的采访生物学院标本馆的小组立刻与生物学院院长定好时间安排采访,并在3月6日之前完稿投至校报编辑部。另外由程畅和平原各带一组采访获得国奖的学生。请注意,选择被采访国奖学生的时候,不要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中选取学生采访,往年已经有太多该学院的采访稿件,毕竟工大有17个学院,以后大家需要从大局考虑问题。 该两篇国奖学生的稿件需要赶上3月中期的和后期的2份报纸,由组长之间协调好时间,保证报纸上的稿件通畅。

  3、 4月份暂时定下2篇通讯稿的任务,从4月份开始,工作完全交付大一的团员自行完成,包括采访、写稿,写好稿件后自己发给老师询问修改意见进行修改,直到能够见报。4月底开始策划征文比赛的事情,并且争取在月末之前完成宣传这一模块。

  4、 5月份暂时定下2篇通讯稿任务,交付大一团员完成。5月初,完成大赛的筹稿、评稿以及颁奖,并趁此机会举行第二次学生记者培训课。5月份初开始与宣传部老师协商春游踏春的计划,由团内讨论商量出一个详细的活动方案,作成策划报与老师。春游踏青活动在5月份完成。

  5、 6月份仍是2篇通讯稿任务。如果今年仍有校园十大优秀记者竞选的话,将于6月初进行记者团成员ppt展示竞选。6月初举行全体团员会议,拿到所有团员关于三下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制成策划,并再次商讨完善交付宣传部批准。

  6、 在三下乡活动中,参与者要每人写一篇心得,具体的通讯写作任务另行决定。

  以上为下学期大致的工作规划,后续根据情况另行改动,总体上的时间和时间基本定成这样。

  程畅

  XX年1月25日

社团联合会新学期工作计划

  XX年一个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伴随着新年幸福的钟声,我们来到了学校,一切焕然一新, 我相信社团联合会的明天也能战胜一切不可战胜的力量,永远家和万事兴,永远包含激情和汗水,永远做最新生的力量!

  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在于汲取上学期工作中的成果和经验,探索一条真正一条适合海科院社团联合会走的道路和方向,改革管理制度,完善和优化部门配置,制定发展方向和目标,大力扩展宣传力度,重点是培养新生干部整体素质,为社团的长期发展做准备

  海科院社团联合会本学期工作计划具体:

  1. 社团联合会机构调整,部门整和及个别干部的调整,更加有利于今后的工作管理和开展,调整后的社联机构将更加优化和简单,也更加合理化。

  2.社联干部培训的开展,社联干部大多都是新生力量,缺乏经验和知识,对于日常开展工作不力,只有提高了他们的整体素质和对社团的近一步了解,社联未来的发展才有希望,也为社联新一届的换届准备充实的人力。

  3.社团联合会也将抓住节日的契机,承办大型的文艺活动,清明节,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端午节,包括海科院有关主题的活动。

  4.社联网站的建立为社团的发展带来了许多宣传效益,但是我们更缺少不了报刊的宣传,因为这种最直接的方式更容易让同学了解,也能更全面介绍社团活动和文化,直接传达了我们所要传达的精神,筹备建立一份属于社团联合会自己的报刊( 海科 院社联报》也希望校团委给予支持和帮助。

  5.社团联合会一年来有大量的优秀社团涌现,很多社团活动也丰富多彩,为了激发社团人的动力以及对社联文化的一个传承,将举办十大优秀社团活动四大精品社团等类似活动的评比包括颁奖晚会的举行

  6.社团联合会在学期末也将面临干部换届的重任,我们将在本学期注重干部的培养,为社联造就源源不段的新的血液和活力,传承社联人文和谐的精神。打响最后的战役!

  活动是我们生存的资本,我相信社团人一定能拿出自己最大的热情,投生到属于自己的社团事业中,创造辉煌和奇迹。

  海科院 校园文化新的浪潮。

  XX年这个美丽的阳春三月已经开始,社团联合会的春天正步履矫健的赶来了,希望我们一起并肩做战,一起唱响新的篇章!

  让幸福离我们更近,让梦想不在遥远!

   海科院社团联合会

  实践部 :吉恋  XX年1月28 日

XX-XX学年第二学期高三班级团支部工作计划

新的学期对于我团支部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同样也具有着重要意义。XX年的6月,我们即将踏上高考的考场,也即将离开生活三年的母校——安师大附中。因此,本学期的支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上学期,我支部的几次团队活动都开展得较为成功,我班同学从中也获得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在新的一个学期里,我团支部将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努力在各个方面加以完善。

  工作要点:

  1、着力建设一个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团员学习交流、心理辅导以积极应考。

  2、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守则》;

  3、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觉悟;

  4、重视树立学团员诚信人格教育,弘扬和培养民族精神;增强学团员法律意识和诚实意识,提高守法、守规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

  5、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生活,能使大家在良好的环境中受到熏陶和感染。因此,我们要加强本支部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人文氛围,组织各类活动,动员大家积极参加;

  6、抓好行为规范教育,重视同学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

  具体方案与策划如下:

  1、开学之初,将利用班会课组织团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守则》以及校纪校规,并做到及时检测反馈,经常检查行为习惯,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

  2、开展团员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把握好团员的思想动态,通过由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及两名阳光委员组成的团干部小组,深入到团员身边,帮助大家调整心态,鼓励大家积极应考 ,共同应对高三下学期,取得高考的胜利。

  3、用好宣传栏、班级黑板报,多表扬宣传身边优秀团员,弘扬正气,对团员们进行人生观、价值观、文明习惯、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教育,并进行全面教育,真正做到学校无小事,事事教育人,学校无闲处,处处教育人。

  4、抓好团支部活动,加强团知识学习、xx届五中全会理论学习,引导团员向团组织靠拢,定期开展活动,培养团员的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5、完善团支部的自身建设,做好常规工作。按时收缴团费,及时上缴校团委。正常开展每月一次的团员会议。

  6、具体工作

  三月:上学期工作总结;制定团支部工作计划及中学学生行为规范教育;板报的布置、检查;开展学雷锋、学规范活动。

  四月:团支部会议,进行学习动员。

  五月:黑板报《走向高考》专题;

  六月:协助校团委组织好毕业相关事宜。

  高三(3)班团支部

  XX.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