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听课体会

时间:2018-02-07 12:37:09来源:<推荐访问:实习心得体会

周三有幸听到xx老师的公开课,在这节课上学到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教学技能知识。

课堂首先以一首极富激情的《爱我一中》拉开了帷幕。接着用金钱买不到什么来导入本节课,有的同学说金钱买不到亲情,有的说买不到健康,买不到爱情;之后介绍作者莫泊桑;预习生字词等等。其中最精彩的几个环节是:让同学们自己总结出小说的情节。在这个过程中,不同的同学有不同的意见,但老师没有一味地去否定标准答案以外的答案,而是分析了两个答案各有理由,但相对来说哪个更加切合文章的思路和故事情节。老师还让同学们根据课文的情节在课后编排话剧,然后在讲台上演。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了学生们的多才多艺,在讲台上大方机智地演出了故事的精彩情节。其中分小组比赛让学生们有了更强的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说对联的环节提高了学生们运用语言文字的能力,让学生去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最后的作业是:假如遇到的于勒是一位富翁,这一家人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我觉得课后作业设计得非常巧妙,能够充分激发学生的现象力。

不足的是陈老师的语言不是特别富有感情,对于一堂语文课来说,平铺直叙的语言是不太成功的;多媒体的制作还有待提高,虽然没有什么大的漏洞,但是对于一堂公开课来说,却没有很出彩的地方。

在课堂环节中,学生们都充分地参与到了整个课堂当中来,小组竞赛,话剧等形式无疑使课堂的气氛活跃起来。

生物课上也可以合理利用这些从公开课上学到的教学技巧和方法,希望我的课堂也能活跃出彩,让每位学生都尽量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