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最新暑假实习心得体会

时间:2018-02-07 12:36:08来源:<推荐访问:实习心得体会

来维平网实习有一个多星期了,感触很深,第一次进公司工作,由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基本了解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这个过程让我成长,或许这就是我的收获。
  维平网,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公司,说它陌生是因为来公司实习前,我完全没听说过这个公司,虽然是学电子商务,但平时所了解的都是阿里巴巴,淘宝之类的,也不知道维平网是湖南电子商务的领头羊。而说到熟悉,是进公司后通过前辈们讲解,逐渐开始了解,再加上每天上班都进公司的网站,耳濡目染的。进这个公司前,我也惶恐过,既然是湖南电子商务公司的老大,那我进去能做什么了,我好像什么都不太会,书本学的理论如何才能更好的运用到实践中去,我能不能做好我的工作,这些我都不知道。
  带着惶恐不安的心情来到公司实习,很感谢公司前辈的耐心教导,让我很快的适应工作生活。工作的时间比在学校上课的时间长,每天早出晚归的上下班,特别是长沙夏天像火炉一样,每天坐车回去衣服都在滴汗,我也曾想过放弃,在最开始的两天,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我的不知所措和惴惴不安,让我产生逃避心理,我想回家去,不想去面对陌生的环境。但我也清楚的知道,这是我必须要跨过去的坎,自己心里的坎,现在逃避了,以后还是要面对,我不可能一辈子呆在家庭的保护伞里,我需要独立的面对这个社会,更何况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让我去尝试,我怎么能放弃了?珍惜眼前的,抓住机会,好好的去适应去学习,这才是我应该去想去做的。
  在维平网实习的这些日子里,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公司同事之间相处的很融洽,特别是前辈对待我们这些新人,很耐心的教导,有好几次我做图片和编辑新闻都达不到要求,不合格,前辈很耐心的一次又一次的教导,每做一张图都指出不足,下次做就会注意那些点加以修正。
  维平网的总经理贺总,是我挺佩服的一个人,从来公司实习的第一天,他给我们讲公司理念,发展方向和我们如何正确的去对待工作,如何摆正心态,如何将自我完善等方方面面。长达两个小时,让我不停的反思自己,他讲的都很对,这个社会就是这么现实,我们只有把自我完善,做到独一无二,别人无可替代,才会有更好的发展。我一直用贺总说的那句话给自己敲警钟,“我们只是大海里的一颗沙砾,只有做到独具特色,才会有人需要,才能将自身价值最大化”。时刻提醒自己,要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让它形成特色。学好该学的,不停的去努力去奋斗,只要勇于去尝试,努力去做好,就能有收获。
  在接下来的实习日子里,要让自己学到更多专业知识,把从学校学到的理论更好的运用到实践中,也希望能为公司创造实效,认真的去做,努力的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