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有关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格式范文

时间:2018-02-07 15:59:28来源:<推荐访问:思想汇报格式

敬爱的党组织:

在挫折中成长是很艰难的,但却是我们成长道路上必须经历的。在挫折面前最重要的不是害怕,而是勇敢的面对,只有面对才有信心去克服它,才能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它。这是我这一学期以来学到的一个重要的人生道理。

在这个学期,我面对很多挑战,曾经在思想上怯懦过,但是我没有逃避,而是选择了面对。

是的,在同班同学面前我似乎很光荣,因为我做了整个支部的书记。但是,我自己却并不是这么想的,当接下这个担子时,我害怕了。因为我总是在考虑一个问题:我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和怎样的心态去管理自己的师兄师姐?也许在大一担任班长的时候,我能够很好的建立起身为班上的威信,但是,我当时所处的环境是管理自己的同班同学。如今是管理自己的师兄师姐,我不得不抱着不得罪人的方式想问题。

然而,我的这种中庸的解决方式并没有起到我想要的效果,相反,在几次支部会议下来,支部的同志们给我的反馈意见是:做事没效率,管理没威信。这时候,我才知道其实支部的同志也不希望看到我优柔寡断的工作方式,相反,他们既然同意让我去担任这个职务就代表他们相信我能够管理好整个支部。于是,我再三的反思自己:是不是自己想太多了还是自己不够自信去拿出那种魄力来?

为什么同样是管理一个团队,做班长时能做到的事,但做书记时却表现不出来?后来,一位师姐的话点醒了迷茫中的我:站在你应该站的立场去做事情。是的,我的立场是什么?是整个支部的核心人物。那么我做的所有事情就应该站在整个支部的角度考虑。经过再三反思,我也在支部会议上做出自我批评。于是,我逐渐在支部建立了威信,做起事情来比以前进步多了。但是,还有一些小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如开会的效率还是不够高,在做决定时还不够果断。

在工作上我面对的最大挑战如上所述,在学习上我也经历了一次失败。

那是由于我参加的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没有如愿通过。在我预想来说通过应该问题不大,但结果却是笔试不合格,机试满分。很多通过的同学都觉得很莫名其妙。因为他们通过的成绩总分加起来都没有我的高,但是他们通过了,而我却失败了。事后,我分析了一下原因:其实自己c语言学得并不是很差,但是很多基础理论没有熟练掌握,但是上机编程则还可以。可能跟自己学习语言的时候比较注重于实践有关。我总是觉得真正学好一门语言,会用才是关键。

但是缺乏考虑的是:没有基本的理论作铺垫,犹如高楼没有了根基。也许现在自己在编代码上还过得去,但是由于缺乏理论知识做铺垫,自己在实践上总是会遇到比较难解决的问题,如果理论学好了,那么这些问题解决起来就不会那么困难了。因此,我想学习还是要先掌握基本的理论,有理论支撑实践,才能达到真正的会用。

在我们的生活中,挫折是不可避免的。要先学会面对,即使失败也好,有勇气去面对,才有勇气去接受。另外,做完事情后要及时的反思自己,虚心接纳别人的批评,要自己要求进步,还要在别人的帮助下更快成长。

汇报人:xx

二零**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