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党委副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18-02-07 18:05:09来源:<推荐访问:述职报告
XX年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市医疗集团党委行政的直接领导下,协助市医疗集团党委书记分管党的组织建设,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创卫”共青团党建扶贫等工作,现将一年来的政治思想方面,履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本人是由业务型转为党务工作,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才能增强理论知识,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党的xx大报告,学习党的xx大以来中央关于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中央关于历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和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年建设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在组织的关心下于XX年5月12日至6月12日到北京中华女子学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上来,增强科学发展意识,忧患意识和全局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

二、履行职责情况

1、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党务工作

根据分工,严格履行职责,积极协助医疗集团党委书记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一是与各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并召开了医疗集团党建、党风廉政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年内工作,并不定期的对各党支部按照五好党支部的要求进行考核。二是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不断壮大党员队伍,XX年有计划地重点培养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加入党的组织,全年发展新党员9名,有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党员积极分子培训班。加强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为各党支部订阅党刊党报及学习资料,同时拨专项活动经费到各党支部,使党支部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在加强党组织的建设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推进市医疗集团精神文明和职业道德建设方面的工作,结合“满意在XX主题活动”,开展了“病人满意医生”、“病人满意护士”和护理“流动红旗”评选活动,举办了“病人满意医生”、“病人满意护士”经验交流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职工,举办了法律法规、服务礼仪、医德医风培训班、职业道德讲座,对新进职工进行了岗前教育、职业道德教育。

在XX年还逐步加强了医疗集团的宣传工作,重点对医疗集团新项目,新设备,好人好事,重要会议等进行宣传报道82项,拍摄完成了全面介绍市医疗集团专题片,积极做好建立内部局域网的前期工作。

2、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市创卫工作

开展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活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的有效载体,是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此项工作是系统工程,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学习型职工的评选活动以及整脏治乱的专项活动,同时集团团组织组织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和下乡义诊活动。今年共下乡4次,接待就诊近两千人次,发放药品物质4千多元;上街义诊11次,免费检查6千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慰问孤寡老人儿童4次,体检近百人次,发放药品物资千余元。

3、加强党建扶贫工作

投入资金1万元,帮助梭嘎乡村卫生室和金盆乡党员活动室建设。协助金盆乡卫生院完善放射科和检验科、b超室等科室建设和管理,使该卫生院工作上新台阶,并接收2名医务人员到我院进修。组织专家到两个乡进行义诊2次,发放药品价值1万余元。机关支部、妇保院综合党支部分别与安柱村党支部和永河村党支部结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