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领导个人述廉报告

时间:2018-02-07 18:01:39来源:<推荐访问:述职报告
      在区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党员及教职员工的积极努力下,作为第二职校和椒江六中的党支部书记,我认真学习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着区教育局党委的中心工作,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创建群众满意学校为目标,充分发挥学校党
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现将一年来本人坚持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廉洁自律工作的主要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思想理论学习是一切工作的灵魂。我平时十分注重党员和教职工的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坚持政治学习制度,做到有计划、有目的、有准备。根据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本人带头认真学习了xx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中国共产党党章》、《xx文选》等内容。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今天我们怎样做老师”等讨论和交流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增强了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加了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提高了廉洁从教意识。 

    二、真抓实干,发挥支部政治核心作用 

    作为学校党支部书记,能否做到廉洁自律,乐于奉献,能否做到不计个人得失,是推动学校工作的关键。因此,我平时以身作则,坚持在校党支部中带好头、领好路、掌好舵、划好桨,形成支部团结协调、工作配合默契的良好风气。带头倡导认真学习、民主讨论、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好风尚,以自己的良好表现给党员和教职工起到示范作用。 

    在学校党务工作中,我努力做到以人为本,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坚决贯彻校长负责制的同时,对学校的重大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策,确保学校决策的民主化、管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树立群众观念,深入实际,了解群众,关心群众,帮助群众,上门慰问退休教职工和生病教师,对思想上有情绪的教工进行谈心和正确的引导。充分发挥工会、团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活跃教职工身心、联络教职工的感情,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开展师德教育,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坚持“以人为本”的创建管理思想,积极开展“创文明校风,做文明职工”活动,努力创建文明、和谐、安全的学校环境。抓教师职业道德,抓教师专业化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师德风尚,实现全体教职工师德教育和教育教学水平的双提升,努力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同时,我积极引导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青年教师在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工作上勤奋努力,业务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为青年教师提供各种学习的机会,实行骨干教师师徒带教,选送优秀教师外出进修学习,全校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得到迅速提高。目前,这些青年教师已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不但教育教学能力强,而且普遍具有高尚的师德和敬业精神。 

    四、做好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党员素质 

    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有高觉悟,是共产党员形象的根本性特征。我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做好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目前,已有5位同志转正为正式党员。 

    五、自警自励,严格贯彻廉洁自律规定 

身为学校的党支部书记,本人十分注重抓好廉洁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清正廉洁,干净做人,以本人的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全校党员和教职员工,起好了表率作用。在平时工作中,敬业爱岗,无私奉献,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始终坚持两条工作原则:一是自己严格遵守各种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争名夺利。二是自觉做到三不:工作时间长不计较,工作任务重不叫苦,事情多不厌烦。 
 
今后本人将加强自身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好廉洁自律制度,做到要求其他党员和教职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努力建设一支高效、廉洁的二职校党员和教师队伍,为椒江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