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志愿协警指挥把握尖峰时刻

时间:2018-02-07 20:10:10来源:<推荐访问:实习总结

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志愿协警指挥 把握尖峰时刻

  7月11日早上7点,xx实践队的队员们便早早来到了东院门口集合。“今天我们就是一日交警了,大家戴上袖章拿好小红旗,我们出发”xx实践队队长徐xx鼓励大家说,,在清点人数和交代注意事项后,大家便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前往xx路和xx路的交叉路街道口,虽然是周六的清晨但是道路口已经开始有串流不息的车辆,化身志愿者们的队员们,自觉地奔赴指定的站点,开始一天的高峰协警志愿活动。

  为了指导路人遵守交通规则,手中的小红旗在风中挥舞,胳膊上的袖章在太阳下越发鲜艳显眼,时刻提醒着队员们不忘今天的任务,走过的路人偶向志愿者们投去赞许的目光。8点30左右,路口的车流量明显增大,各个临时的遮阳棚下等待红绿灯的路人数量明显增大,急剧升高的温度也让人心情渐渐浮躁起来,偶有个别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欲横穿马路,都及时被志愿者们拦住并耐心劝导,太阳渐渐升起,志愿者们于是更加集中注意力,丝毫不敢懈怠,生怕错过任何一个不遵守交通的行人,导致事故。

  太阳越升越高,随着车辆数目的继续增多,拥堵,行人乱窜的现象也越来越明显,几位交警赶来路口指挥交通,志愿者们在交警的指导下帮助维持秩序,大家在道路中央拉起一道人墙,挥动的红旗和尖锐的哨声指引着直行的车辆慢慢向前移动,,同时志愿者们拉起的人墙阻挡住欲违规左转的车辆,飘动的红旗袖章和路中央连成线的志愿者们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警醒着过往的车辆严格按照信号灯和交通规则行车。

  很快上午的高峰协警志愿活动结束了,中午稍做休整后,下午志愿者们出发前在自动化楼与指导老师李慧媛老师合影,李老师亲切提醒大家志愿服务同时注意自身安全,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合影后,实践队员们又赶往路口,重复上午的工作,尽管一遍又一遍的举起再放下旗子,即使是简单的动作,志愿者们也完成地很认真,没有一点的不耐烦。

  志愿服务的时光似乎总是短暂的,下午的协警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天道路志愿活动让他们学习到了很多,也体会到了交通警察和路口志愿者的不易,看着队员们布着细密汗珠被太阳晒得发红的脸,队长徐xx说道“今天的志愿活动让我们真正了解到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道理,平时待在校园里大学生们很少有机会能体验到这样的志愿生活,一天的道路锻炼,在与行人的互动过程中,在一个个红绿灯交替的生死瞬间,我们不仅学习了如何与人沟通交流,也更加明白了不遵守规则的危险性和生命的珍贵性,有时候可能是一分钟甚至几秒钟的时间就决定了一个人甚至是一个家庭的命运,事故的发生总是在不经意间,却又不可逆转,在今后的日常生活里,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同时用我们的行为去号召和感染我们身边的人。希望以后能多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服务他人,呼吁大家关注身边交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