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前三分钟演讲稿关于自信

时间:2018-02-08 07:01:55来源:<推荐访问:三分钟演讲稿

  一只狼出去找食物,找了半天都没有收获。偶然经过一户人家,听见房中孩子哭闹,接着传来一位老太婆的声音 “别哭啦,再不听话,就把你扔出去喂狼吃。”狼一听此言,心中大喜,便蹲在不远的地方等起来。太阳落山了,也没见老太婆把孩子扔出来。晚上,狼已经等得不耐烦了,转到房前想伺机而入,却又听老太婆说: “快睡吧,别怕,狼来了,咱们就把它杀死煮了吃。”

  狼听了,吓得一溜烟跑回老窝。同伴问它收获如何,它说:“别提了,老太婆说话不算数,害得我饿了一天,不过幸好后来我跑得快。” 别人信口开河,你就信以为真,全然不知许多时候人家只是在拿你说事而已。不要让别人的话改变了你的正常工作、生活。需要的时候得到的满足, 就是一种幸福!有一个人,他生前善良且热心助人,所以在他死后,升上天堂,做了天使。他当了天使后,仍时常到凡间帮助人,希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一日,他遇见一个农夫,农夫的样子非常困恼,他向天使诉说:“我家的水牛刚死了,没它帮忙犁田,那我怎能下田作业呢?” 于是天使赐他一只健壮的水牛,农夫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又一日,他遇见一个男人,男人非常沮丧,他向天使诉说:“我的钱被骗光了,盘缠回乡。” 于是天使给他银两做路费,男人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他遇见一个诗人,诗人年青、英俊、有才华且富有,妻子貌美而温柔,但他却过得不快活。天使问他:“你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 诗人对天使说:“我什么也有,只欠一样东西,你能够给我吗?” 天使回答说:“可以。你要什么我也可以给你。” 诗人直直的望着天使:“我要的是幸福。” 这下子把天使难倒了, 天使想了想, 说∶我明白了。“ 然后把诗人所拥有的都拿走。天使拿走诗人的才华,毁去他的容貌,夺去他的财产,和他妻子的性命。天使做完这些事后,便离去了。一个月后,天使再回到诗人的身边,他那时饿得半死,衣衫褴褛地在躺在地上挣扎。

  于是,天使把他的一切还给他。然后,又离去了。半个月后,天使再去看看诗人。这次,诗人搂着妻子,不住向天使道谢。因为,他得到幸福了。你曾觉得孤独?你尝过幸福的味道?孤寂、璀璨本就是形容词,所有的形容词都是比较的。没尝过孤寂,又怎知何谓璀璨的人生?孤寂又岂非人生之必经?人很奇怪,每每要到失去,才懂得珍惜。其实,幸褔早就放就在你的面前。肚子饿坏的时候,有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放在你眼前,幸福。累得半死的时候,扑上软软的床,也是幸福。哭得要命的时候,旁边温柔的递来一张纸巾,更是幸福。幸福本没有绝对的定义,平常一些小事也往往能撼动你的心灵,幸福与否,只在乎你的心怎么看待。

  拓展阅读:

  教员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养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

  先让我为大家讲述两个事例:

  第一个事例是: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度,这个国度的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但其中的一些触及文明礼貌的标语,如“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用中文书写。为什么呢?人家回复: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大数是中国大陆的游客。为此,到新加坡审核的一位中学校长苦口婆心地说:不文明行为也是国耻。

  第二个事例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庆节后的天安门广场,随处可见的口香糖残迹,显得格外刺眼,40万平方米的天安门广场上竟有60万块口香糖残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块口香糖污渍,密密麻麻的斑痕与天安门广场的神圣和庄严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以上两个事例表明,文明的一切都是由细节构成的,通过这些细节,我们看见了文明离我们国度还有一定距离,于是乎我们每个学生都应该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尤其是对于我们施桥中心小学的学生来说,你们中有不少学生是经过各种途径和努力后,才得以成为了施桥中心小学的一员。然而遗憾的是,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是有着一些不文明行为。例如,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白色垃圾,尤其星期六、星期日教室里、校园内垃圾随处可见,甚至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扫除,扔了又何妨;再例如可见在教室走廊上的起哄大闹,走路推推搡搡,随意撞坏门窗,也不觉疼爱;再例如校园外部分同学之间相互的讲脏话、粗话,随意攀爬学校墙头、国旗围栏和车棚围栏,甚至还有个体同学故意损坏学校公共财物。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会私德、文明习惯的养成,而这恰恰从本质上体现一个人的思想品质。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良好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在学校没有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同学就目无纪律,不讲卫生,扰乱整个学校的学习环境。相同,如果我们养成了文明的行为习惯,学习环境就是良好的、有序的。我们知道:一个学校的学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才能构建出优良的学习环境,发明出优良的学习收效。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探索时期,在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我们自身的心理素质,而文明的行为就在帮助我们进步自身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质,如果我们不在此时,抓好自身的道德素质建设,那我们纵然拥有了丰富的迷信文化知识,于人于己于社会又有何用呢,所以,我们应该先成人,后成材,不要做一部单纯掌握一些知识技能的机器,而要成为一个身心和谐发展的人。文明就是我们素质的前沿,拥有文明,那我们就拥有了世界上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无数事例表明,走向事业辉煌,开创成功人生的关键,是品德高尚的情操。代表民族未来的我们,必要学习继承的东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问题是,我们究竟要以什么样的精神风貌,什么样的思想品质,什么样的道德水准,去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同学们,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使收获一个品格;文明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时时刻刻在与文明交谈,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音信,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我们的脚,不踹踏花草。我相信,我们全体师生经过努力,一定会营造成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校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