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委庆建党94周年领导讲话稿

时间:2018-02-07 23:32:18来源:<推荐访问:领导讲话稿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主要任务是热烈庆祝建党90周年,表彰奖励先进,客观分析全乡基层组织建设现状,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动员全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争创全县“一城六镇”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先行者和顺利实施全乡“2366”工作计划而努力奋斗。
    刚才,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乡党委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在此,我代表乡党委向新党员和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你们向全乡441名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下面,根据乡党委会讨论的意见,我讲三个方面:
    一、总结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组织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以来,全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以创建党建综合示范乡为统揽,以巩固和扩大试点成果、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为重点,以创新工作机制为抓手,精心组织实施“1122”党建创新工程,统筹提升全乡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为争创全县“一城六镇”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先行者和顺利实施全乡“2366”工作计划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党建集中推进月”活动扎实开展。“党建创新集中推进月”活动从6月15日开展以来,各党总支、支部严格按照活动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抓“三学”、强素质,抓“三查”、促整改,抓“对谈”、增活力,抓“述职”、促提高,抓党建、促发展,认真开展“三学三查五对谈”大讨论、乡村班子“双述双评”、“五个一批”争先创优三项主题实践活动,有力地促使了各级党组织和农村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打造党建新品牌的工作意识进一步增强。活动开展以来,共发展党员16名,公推建党对象24名,表彰党员产业户12名,慰问老党员59名,慰问覆盖面达到90%以上。
    2、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把乡村班子自身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开展了继续解放思想专题教育、“五个好”领导班子创建、“亲民、惠民、安民”主题实践、巩固和扩大试点工作成果、“双诺整推”、“大调研、大培训、大检查、大整顿”和“民情下访、社情对谈”七项活动,全乡科学发展机制更加健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切身的利益问题和制约乡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统筹城乡发展进程明显加快。在班子成员中建立定农户包产业、定村社包项目、定企业包效益、定典型包创建、定指标包完成的“五定五包”工作责任制,优化组合“五队一室”工作运行机制,确保了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精心组织实施“1122”党建综合创新工程,砚峡利源、华砚欣晖两个农工贸公司开始运作,示范带动作用已经发挥,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的有效融合。止5月底,全乡限额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760万元,固定资产完成1006万元,农民现金收入完成2110元,全乡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3、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良好。今年列入全乡“2366”计划的重点项目有突破,典型工作有特色,麻池新村三期、砚峡乡煤矿挖潜改造、供热公司扩容改造等项目进展迅速,砚策路油筑工程即将竣工;东沟社区皇甫商贸综合服务楼、麻池小学等建设工程进展良好,乡核桃林场规范运作,乡敬老院全面竣工,砚峡、麻池、东沟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全面推进;招商引进的韩河石灰厂和石料厂筹建开工,签订意向性协议3个,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顺利;砚峡城中社区和麻池、东沟集镇中心村三个统筹城乡发展示范点雏形基本形成,“三个集中”、“五个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明显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