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典型领导讲话稿

时间:2018-02-07 23:30:05来源:<推荐访问:领导讲话稿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是年轻人特别向往的圣诞节。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临湘市“移动杯”先进青年典型表彰大会,这是我市共青团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广大青年的一件喜事。能参加这个大会,我感到很高兴、很亲切,并以一个老团干部的身份祝在座的各位节日快乐!刚才,大会表彰了16个先进集体和33名先进个人。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青年成长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都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进程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代表。他们既有无私奉献、服务“三农”的人民公仆,又有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一线工人;既有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又有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能手。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临湘优秀青年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埋头苦干的务实精神、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全市广大青年一定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为实现民本临湘和谐崛起而努力奋斗!借此机会,我向全市青年朋友们和团干部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希望全市青年牢记“四个新一代”,争当“三创青年”
  xx在致全国青年群英会的信中指出,当今广大青年要争做“四个新一代”,即努力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胡总书记从立志、修身、为学、弘毅四个角度阐述了青年一代成长和发展的基本规律和原则。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按照“四个新一代”的要求,勇担富民强市的历史重任,自觉地把个人成长抱负与临湘的命运紧密相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与临湘共奋进,共发展;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主动地融入到个人学习、工作、生活之中,转化为热爱祖国、回报家乡、关爱人民、立足岗位的积极行为,转化为勤奋学习、追求卓越、全面成才、奉献社会的自觉行动;特别是要把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构建和谐临湘,加快富民强市的伟大实践之中,进一步增强振兴临湘、发展临湘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为实现临湘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临湘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夯实“三大基础”、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岳阳市委建设“民本岳阳”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努力把临湘建设成为“工业兴旺、农村富裕、边贸繁荣、城乡秀美、社会和谐、走势强劲”的湘北名市。青年是我市经济建设的生力军,是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市五大家班子对青年寄予厚望。我们要通过宣传先进青年的事迹,积极鼓励、引导全市青年投身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实践之中。目前,临湘的发展形势很好。用市委胡知荣书记的话说,临湘就像一列启动的火车,正加速前进。广大青年一定要把握发展成才的有利时机,争当“三创青年”。即要抢抓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代机遇,敢想敢干,敢为人先,艰苦创业,努力争当创业的先锋;要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临湘的目标,自觉进行观念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努力争当创新的能手;要坚持把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落实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争当创优的标兵。
  二、希望全市团干部全面提升素质,争做“六型干部”
  xx曾深刻指出,“一个富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怀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高瞻远瞩的政党,总是把培养青年看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党的xx大报告也强调指出,“要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各级党组织把青年提上领导岗位,已是把关怀的目光投向青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共青团干部能否担当重任、有所作为,我认为关键是全面提升素质,争做“六型”干部。
  一是力求做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事业的忠诚型干部。党和人民的事业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广大青年要始终坚持忠诚为党为人民工作。忠诚是一种政治品格,只有忠诚的人才会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忠诚是一种坚定信念,只有忠诚才会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忠诚是一种人格修养,只有忠诚的人才会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忠诚是一种社会责任,只有忠诚的人才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共青团的干部要把全部的忠诚献给党和人民,忠诚服务于民本临湘的崛起,为党和人民带出一支关键时候拿得出、跟得上的青年队伍,充分发挥先锋队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始终跟党走。
  二是力求做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的学习型干部。勤奋好学是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是团干部做好工作的基础。大家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要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修养,勤学、好学、乐学,争做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的学习型干部。要根据时代发展的要求,广泛学习经济、历史、法律和社会管理知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这里,我向大家推荐3本书:《世界是平的》、《浙商是怎样炼成的》、《与未来同行》。
  三是力求做思想求实、作风务实、工作落实的实干型干部。共青团的干部要耐得住寂寞,静得下心来,克服浮燥情绪,抛弃私心杂念,努力争当“三真三实”型干部,即政治上对党真心实意、能力上有真才实学、工作上能够真抓实干。只有这样我们的事业才会兴旺发达,我们的目标才会如期实现。
  四是力求做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亲民型干部。团干部是党组织的后备军,今后必将有更多的人走上更高的领导岗位。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群众路线,心系人民,服务群众,自觉做到亲民、爱民、为民,逐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权力观。
  五是力求做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乐于创新的创新型干部。党的xx大报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改革创新的事业,这就需要广大团干部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乐于创新。要在工作中敢于打破成规,在思路中敢于突破定势,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多出新点子,多想好计策,为实现民本临湘的和谐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六是力求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清廉型干部。要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公生明,廉生威”。团干部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正确处理好利益、地位关系,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在生活中要清清白白做人,在工作中要干干净净干事。要注意净化社交圈,多同普通青年交朋友,多同先进交朋友,多同智者交朋友。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xx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共青团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青年创新创业、增收成才、希望工程、青年文明号等多项活动,多渠道、多方式帮助青年增长才干,在广大团干部中大兴勤奋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热情服务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努力建设一支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各级共青团组织一定要牢牢把握共青团服务人、凝聚人、造就人的根本要求,深入青年调研,听取青年呼声,了解青年疾苦,关心青年成长;积极研究共青团工作的新趋势、新走向、新方法;抓紧抓好新经济、新社会组织的团建工作,把游离于组织外的青年吸引和吸纳到共青团的队伍中来。
  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加强对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在组织上完善团的基层机构,在人员上选好配强团干队伍,在经费上予以必要的保障,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团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各级党组织必须加强对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领导,按照党委确定的教育主线,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思想教育、德育教育及人生观塑造活动,使广大党团员自觉地把党团工作融入到发展生产力、发展先进文化、实现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中去。
  青年朋友们,最后,我想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在中共临湘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团组织的带领下,深入贯彻党的xx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推动我市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临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