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时间:2018-02-07 18:50:59来源:<推荐访问:党员思想汇报

XX年8月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有关党性修养和党员条件
敬爱的党组织:

     在这个星期里,历史文化学院的黄佳明老师给我们讲授了有关“党性修养和争取入党”的知识,我们学院的蔡晓平书记则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党员条件和党员发展的”讲座。我想,这两次党课都围绕“如何成为一个合格党员”的主题来阐述的。对一个想争取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来说,这又是一堂受益匪浅的课,让我的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从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十几名党员到今天的几百万党员,可见,党组织规模在不断扩大。但正所谓求量不如求质,宁缺毋滥,党组织规模越大,培养合格的、优秀的党员的任务就越艰难复杂。作为国家的领导阶级,每个共产党员都必须是合格的、优秀的,这样才能为国家锻造一批坚强有力、廉洁奉公的党员干部。因此,党员的党性修养的培养就显得尤为重要。

    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几十年里,中国共产党以党的思想建设带动和促进党的组织建设,使党组织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保证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顺利完成。党的性质决定了党的党性,党进行党性修养的培养必须要体现时代要求。江--主席曾说过:“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保持先进性,要体现时代要求。”世界多极化格局、经济全球化发展以及世界社会主义处于浪潮的现实都要求党员必须提高自身素质、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而国内的经济、政治体制改革以及精神文明建设也要求必须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因而,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必须从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起。

    我深知,要成为一名党员,必须具备一定基本条件: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属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而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必须达成基本条件: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在思想上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对党有比较明确的认识,积极要求入党,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积极投身于改革开发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勇于进取,在生活、学习和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有自觉献身精神;作风正派、团结同志,遵纪守法,能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在群众中有一定的威信;本人的政治历史清楚等。

   我明白,这些条件都是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做到的。我不敢保证能全部做好,但我已经以实际行动一步一步想党组织靠拢,逐步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为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这过程中,我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树立起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让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汇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