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心得

时间:2018-02-07 14:11:50来源:<推荐访问:党校学习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它引领着中国走向独立,走向繁荣,走向世界!所以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加入到这伟大的队伍中来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本次有幸参加党校学习,让我进一步地走近了党,走近了这支令人骄傲的队伍!

在本次的学习中,我懂得了很多,包括党的建成过程,党员的责任、义务,以及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所必须具备的素质等等。在第一堂课上,沈老师给我们讲了“理想责任忠诚”,他告诉我们入党就意味着接受一个理想,担当一份责任,承诺一份忠诚。一名优秀的党员应时时刻刻都胸怀理想,要拒绝平庸,以青春激情点燃理想。我们要树立服务人类的远大目标,要用理想克服平庸,走出迷惘。他还告诉我们责任与理想相随,我们要告别脆弱,以坚硬的脊梁担当责任,只有敢于担当的人才是国家未来的希望。而忠诚呢?则是对责任的坚持,对正义的维护,对信念的执着,作为一名党员,忠于自己的国家是最基本的要求。第一节的党校课使我收获颇丰,让我明白了“党员”这一称号并不只是一个头衔,在它的身上背负着沉重的责任,他应是一位胸怀祖国,胸怀人民的伟大有志者,从而让我明确了日后努力的方向。

第二节党校课我们一同观看了电影《南京!南京!》,影片讲述的是南京大屠杀那段另中国人永远铭记的历史。数万同胞被宰杀,该是多么的令人痛心。影片结束后,我的心灵仿佛得到了洗礼,我深深地感觉到一个强有力的政党对一个国家而言是多么的重要,因为只有这样,国家的安全、人民的生命才得以保障。

第三讲是由陈老师来给我们上“党史教育”,通过这一节课让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必然的,因为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才能解救中国,但是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又是相当的困难,为了避免信息的泄漏,中共一大都是转移了阵地后才得以顺利召开的。毛泽东、董必武、陈潭秋、何叔衡、邓思铭、王尽美、李达、李汉俊、刘仁静等人都是中共一大的代表,都是中国共产党得以成立的先驱。在这些人之外,还有一个人也同样值得我们尊敬,那就是陈独秀,他是新文化运动的旗手和主将,是“五四”运动的精神领袖,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是共产国际选中的领导人,同时还是中国共产党公认的创始人和领袖。在这些人的身上,我看到了他们放射的光芒,看到了他们为国家而愿奉献自我的那颗心。总的来说,中国共产党因为有了那么多的优秀党员才得以成立,我们的国家因为有了他们才得以繁荣昌盛。

到了第四讲则是由沈老师来给我们说说“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创先争优长效化”的具体细则。他告诉我们xx年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举措,而且我校也积极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老师告诉我们只有一个好的组织才能培育出优秀的党员,所以此次我校的主要举措是:1、研究谋划一个好思路2、选优配强一支好队伍3、建设完善一套好制度4、建设管理一个好阵地5、树立宣传一批好典范。我校的具体方法步骤是:1、调查摸底,分类定级2、健全组织,理顺关系3、对称整改,晋位升级4、强化评述,抓好落实。我相信,我校的这些个举措一定能够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批批优秀的党员从我校的大门走出。

最后的一节课是由陈老师来给我们介绍《党章》。他帮我们明确了入党目的——要为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服务,还让我们知道了一些有关党员的知识:1、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而不是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官。2、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没有任何特权的,不得谋求任何私利与特权,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3、中国共产党党员要认识历史使命,树立起共产主义的觉悟,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除此之外,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了一位榜样,那就是雷锋,他是一名杰出的共产党员,值得人人学习,他的那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充分体现了他伟大的理想与为人民服务的热情。

本次的党校课在不知不觉中已接近尾声,美好的时光总是容易流逝,此次的学习让我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让我更加坚信了入党的目标,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我们祖国的明天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