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指导老师代表发言稿

时间:2018-02-08 06:21:46来源:<推荐访问:大学生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作为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指导老师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暑期社会实践是促进青年学生提高自身素质、发挥知识技能优势服务社会的重要渠道和有效载体,是第一课堂教育的有效补充和延伸。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和谐发展的必经之路。我校每年都组织大中专学生志愿者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目的是引导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入学习社会知识,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满怀激情地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今年,我们在胜利完成教学评估的时刻,尤其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在纪念中国共青年团建团九十周年之时,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开局之年,组织开展好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基本国情,组织引导同学们在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老师,我们将按照校团委《关于做好XX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首先紧紧围绕“奉献在基层;紧跟党走,实践成才;青春建功”三大主题,坚持扩大活动覆盖面,认真开展好各类活动;二是提升活动实效性。加强与服务地的联系、沟通,积极向社会学习,掌握基层的实际需求,根据实际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切实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群众带去实惠;三是加强组织管理。城市与环境学院在学校的领导下,活动前做好思想、心理、专业、体能等方方面面的准备,活动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健全保障机制,确保参加活动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活动后及时总结、完善、提升相关资料,巩固活动成果。四是,树立良好的xx学院形象,积极为地方办实事、办好事。我们来自xx学院不同的院系,都掌握了一定的科学技术,希望广大同学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不怕吃苦,为社会做好服务!

    这次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参与学生多、活动范围广,不仅仅需要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更需要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希望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自觉服从带队老师的领导和指挥,严格遵守团队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青年人的创造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坚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道路,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保持艰苦奋斗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塑造健康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树立好xx学院大学生良好的社会形象。

同学们,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在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才能更有时代价值。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珍惜社会实践大好机遇,在实践的广阔舞台上,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奋发有为,树好形象,奏响时代的最强音,谱写激情燃烧的青春乐章。

    “纸上的来总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知识只有与社会实践结合在一起,才能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用心观察、用心思考、用心总结,在实践中展示风采,锤炼品质,练就本领,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我们的聪明才智。

    最后,预祝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同学们一路顺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