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乱投喂动物倡议书

时间:2018-02-07 12:26:28来源:<推荐访问:倡议书

  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每种动物的进食都有规定,不规律、过量的进食会给动物的健康造成影响,严重的会导致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游客的不文明行为除了给工作人员增加工作量外,最重要的是给动物带来伤害。每逢节日期间及节后,动物园不仅要治疗患病的动物,还要给熊和一些灵长类动物喂食保护肠胃的药。梅花鹿、斑马等一些食草动物,经常被游客投喂带有塑料包装袋的食物,动物无法分辨,就会将包装袋也吃进胃里,难以消化也无法排出体外,最终就会在胃里结成团。如果是家畜,还能通过手术来治愈。野生动物因天性好动不便护理,手术后通常没办法完全愈合。而灵长类动物猕猴、长短尾猴等,也是游客竞相投喂的主角,他们基本不挑食,游客喂什么,他们吃什么,因此也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进而引起各种消化疾病。

  请别乱投喂动物倡议书

  尊敬的人类朋友,你们好!

  人类是地球的主宰,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把我们动物圈养起来就很不地道了,还要乱投喂来祸害我们,真是不可思议,岂有此理。我们动物提出严正地抗议,并且进行愤怒地声讨。

  你们人类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是,在乱投喂这个问题上,有些老人真是不像话。你们睁大眼睛仔细看看这丑陋的一幕吧:一位个头不高的老奶奶从数米开外一路助跑,成功向黑熊抛进半个馒头。老奶奶和她的老伴以及周围游客兴奋异常,一边观赏黑熊进食,一边拍照。这期间只有一位中学生发声劝阻,却无人理会。呜呼,这些丑陋的人们实在是让我们动物瞧不起,的确是让我们动物大跌眼镜。

  人类乱投喂现象比比皆是,令人发指。许多动物园普遍存在,令我们动物苦不堪言。真是没有道德底线,真是没有法律观念。瞧一瞧这些典型案例吧:XX年4月29日,北京动物园一只名叫“泉泉”的川金丝猴死亡,动物园对留存的饲料样品分析显示,饲料不存在问题,怀疑是因为游客投喂致其死亡;XX年8月,北京动物园一只天鹅宝宝夭折。经检查表明,游客投喂的熟玉米粒是天鹅宝宝死亡的主因。

  有些人给我们动物乱喂食是好心办坏事,而个别人良心大大地坏了,竟然把空饮料瓶、塑料袋、废纸等肆无忌惮地扔给我们动物吃。鹿科动物的尸体被解剖后,发现都是因吞吃了游人投喂的塑料袋造成胃沉积而死;还有很多动物患有人兽共患疾病,有一次给猴子做体验,发现竟有80%的猴子患有乙肝和结核病;北京动物园灵长类动物每年因为游人乱投喂得糖尿病的都不少。发生这种事情,游人不该反思吗?

  我们动物有科学合理的“伙食”,根本用不着你们游人咸吃萝卜淡操心乱投喂。我们动物在此强烈呼吁:游人别只顾自己快乐,漠视公园规定,随意给我们动物投喂食物、扔塑料袋、丢烟头。拜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