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十三)班工作计划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

时间:2018-02-07 13:34:55来源:<推荐访问:班级工作计划
七年级(十三)班工作计划2006 ---2007 学年度第 一   学期
班主任       唐晖
一、        班级基本情况:
 本班共有学生四十九人,由于是普通班,班上男生很多,所以在班级管理上面的难度比较大。学生的自觉性比较差,学习能力不强。作业不能按时完成,上课不能专心听讲。但在这其中也有十几个比较好的学生,他们进取心强,并且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工作重点是加强对于学生的培养,在这中间有需要花很大的精力。有的家庭情况也比较复杂,家庭结构不完整的较多,现在有大部分的学生懂得有纪律的约束,并能投入到学习当中了。
 二、本学期目标:
1.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
2.巩固良好班风,完善班级管理制度,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凝聚挖掘班级各方力量,提高班级整体水平。
3.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习兴趣,明确学习重要性,注重学法指导,提高学习效率。
4.与学生融洽相处,建立“亦师亦友”的新型师生关系。
三、具体措施:
1、            选好本班的班委,并且使他们能各尽其职,并且在班上树立起表率作用。
2、            召开班委会议,并且随时找学生了解班级的情况和学生的表现情况。
3、            狠抓课堂纪律、课间文明
4、            通过组织班级活动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增强班级凝聚力
5、            加强对本班那些行为习惯较差学生的管理和督促,并用多种方法开展教育。
6、            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促使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7、            定期与学生谈心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疏导解决学生的问题。                      
8、             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学生礼仪规范》
四、活动安排
(1)    充分利用班会时间结合学生思想实际,采取十分钟演讲、小型辩论会、学习评论员文章、专题小报告等形式,进行世界观教育。
(2)     充分利用班会及休息时间组织学生学习英模事迹、伟人传记等,使学生在自己的心中形成一定的“坐标、天平”,随时都起着价值判断的作用,以确定自己的行为方向、态度和方式,初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3)上好每一次班会。提出班级的总体奋斗目标,以班训为指针,使同学们振奋精神,共同为班级的未来努力奋斗,形成“我以班级为荣,班级以我为骄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
  (4)充分利用班会讲解自信心的建立与实现,并结合学生的事例现身说法,使学生明确:自信是成功的首要条件,但自信的基础是自己要有一定的实力,而实力要靠付出和努力。
   (5)首先从小事做起,让学生从小事中认识自我,评价自我。开学初要求每人制定学习计划,并要求在日常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只要坚持就是胜利,并在期中期末进行总结。
(6)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主动性,调动全班同学的积极性,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参与校、班各项活动。如:学校的各项活动向
班委会、团支部招标,班级的班会、活动向同学招标。
(7)加强值日干部的职责,给值日干部一定的自主权。继续坚持每天一名值日干部制,以便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机会参与管理。
 (8)结合每月考试成绩,开好每次的家长会,针对学生的现状,与家长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好安排,尽快形成家长、教师、学生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
 (9)平时,把学生在校的各方面的表现反馈给家长,及时与家长沟通,使家长对孩子在校情况作到心中有数,请家长协助鼓励或帮助学生,作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同时,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及时找到问题所在,对症下药。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