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时间:2018-02-07 13:34:54来源:<推荐访问:班级工作计划

新区大港中学初一(8)2006——2007学年度第一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班主任:孙国平
新学期伊始,为实现学校的培养目标,以及对学生进行良好的教育和管理,针对该班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期工作计划:
一.      班级情况:





析  
本班有学生47人,男生21人,女生26人,他们思想单纯,上进心和集体荣誉感较强。有较多同学在小学做过班干部或组长,有一定的学习和管理能力。但同时还有些学生行为习惯较差,学习态度不够端正,还不能很快的适应中学的学习环境。虽说是重点班,但也有部分基础相对比较薄弱的学生。少数学生的行为习惯、学习态度、学习成绩跟不上整体步调,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培养。
 


二.      本期班级活动目标及管理:
 
总       目        标
    使学生较快地转变良好的学习动机,走上新的学习与生活轨道;让学生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学生的责任;将班级建设成为讲文明、有礼貌、互助互爱、勤奋好学的集体。
阶        段        计       划
 
 

 
 

 
 

 
 
标时间阶   段  目  标达  标  措  施
九月    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意识到自己的学习责任。    参观学校读书馆、阅览室和实验室;举办中学生行为规范主题会。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理想。
十月    组织学生参观祖国大好河山,陶冶学生美好情操。    积极参与学校墙报比赛,增强学生荣誉感,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质。
十一月    培养学生独立自主以及良好的学习态度及关心集体、关心他人的个性品质。    组织学生进行一些有益的活动比赛,增进学生间的友谊。如进行篮球赛、棋类比赛等。
十二月至元月    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争做一位在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合格中学生。    举办学生学习经验、成果交流会。


 
三.            班主任工作自我计划:
1.对学生进行良好的品德教育和健康教育,保护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学生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质;教育指导学生参加学校各种有益活动。
2.关心学生生活,鼓励学生进取。
3.争取家长和全社会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4.教学认真,为人师表,处处作为学生的楷模。
5.对学生一视同仁,亲切合蔼,平易近人。
6.尊重学生人格和意见,以身作则,言行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