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大学毕业生的信

时间:2018-02-08 02:34:46来源:<推荐访问:毕业典礼发言稿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从事就业指导和毕业生工作一晃已有多年了,从XX届到XX届,从经管系(原经贸系)先后毕业的同学有近3000名,XX届的同学也要面临毕业了。当初在学校,你们中有部分同学也许我们还不曾见过面,但大多数人的姓名我想我是记得的。一直想写点什么给你们,用不多的语言,提示一些你们职场路上的注意事项,其实应该早点写给你们的,抱歉。
  
  回想起自己刚毕业的的那几年,和你们大多数人一样,远离家乡,失去了老师的呵护,失去了同学的关怀,独自闯荡,在迷茫中挣扎,却很难找到人生方向。
  
  “追求卓越,挑战极限,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我想借用新东方这句话来激励大家。苦难并不可怕,怕得是失去追求的心。只要追求的心还在,你就一定能从恐惧到乐观、从惆怅到快乐、从迷茫到积极、从自卑到自信、从失败到成功。
  
  职场中,以下几点是我们需要加强和记住的:
  
  一、熟悉自己的行业、企业、部门、岗位
  
  二、不挑剔工作,能从小事做起
  
  三、对待工作踏实,认真,有责任心,工作主动性很高
  
  四、善于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有很好的沟通意识和沟通能力
  
  五、接受能力快,会学习,肯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欠缺的知识
  
  六、做事有效率,不但能顺利完成任务,而且是高质量完成,也就是说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很好,很完美
  
  七、团队意识,和部门其他同事能很好配合
  
  “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天下古今之才人,皆以一傲字致败。”——曾国藩。
  
  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静心思考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严谨分析、并尝试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充实职场所需要需要的各方面知识,提升职场能力,直到职场成功。
  
  当然,~真正的成功可以是多元化的。成功可能是你创造了新的财富或技术,可能是你为他人带来了快乐,可能是你在工作岗位上得到了别人的信任,也可能是你找到了回归自我、与世无争的生活方式。
  
  当前的社会充满了挑战和机遇,希望你们能够把踏实敬业的精神带到工作中,把坚韧和果敢的勇气带到生活中,把积极向上的态度带到学习中。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祝愿你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获取成功、自信和快乐,成为最好的你自己!
  
  武工职院经济与管理系
  
  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老师万心国
  
  XX-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