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中考优秀作文 初中作文
仰望辽阔的苍穹,高楼大厦却一块块把它切割下来,彷彿遗失一部分的拼图般,永远无法看见整片蔚蓝的天空──这就是我所居住的城市,都市丛林。
这世界的人们,生活总是那么规律、缺乏互动,人们戴上冷漠的面具,彼此好不容易相见,却又为了生活而快步走开;也许看见有人在街上遭人欺侮,心中的正义却往往因为软弱而屈服,满腔热血也因为名为冷漠的面具渐渐冷却,只好装做视若无睹般地逃离现场,以弥补自己内心的罪恶感。人心早已不古,为了生活,欺骗、耍心机在我们身旁一再地发生,虚伪的信用也不断地搪塞人们的心灵,以欺瞒大家的认知。
公园的绿地却为这城市带来活力,青嫩的小草,清洗了早已混浊的双眼;清脆的鸟鸣,唤醒了被谎言麻痺的耳朵;松鼠的追逐、嬉戏更为人们如行尸走肉般的生活带来活力!公园虽不大,却是我心中的天堂,洗涤了我原本乌烟瘴气的生活。校园生活中,老师亲切地问候,同学们互相关怀,让我了解校园是如此的温馨,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一丝暖意。
这座城市,看似冷漠,但冷漠之下是温暖的人情味;街道看似复杂,但整齐的规划让你可以条条大路通罗马;看似了无生气,但仍有虫鸣鸟叫为这座城市带来活力;都市丛林中天空看似破碎,但在我心中却是美满的,这就是我所居住的城市,我的天堂。
这座城市也许并非完美,但它是许许多多人的归宿;也许外表灰暗无光,但它是人们心中的希望;也许拥挤嘈杂,但它可以让生活更多彩缤纷!这就是我所居住的城市,虽然不完美,却是我的家、我的根!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