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这回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中考优秀作文 初中作文
记得有本书是这么写的:“前世五百次的回眸,只为换取今生的一次相遇。”这句话也不知怎的,总能让我悸动不已,因为“遇见”,是这样的宿命,是这样的不可捉摸,也因此每个遇见,都是一次难言的惊喜。
 
命运是否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预见?遇见?还是欲见?有些事情或许是命中注定,也或许是靠今生今世的自己,用双手追求而来的,只是遇见这回事,是自己愿意的吗?我们有时候连命运都控制不了了,还能控制自己要遇见谁吗?
 
人的一生,经历了许多的考验,有顺境,也有逆境,一次又一次的考验着心志。顺境是遇到了人生中的贵人,他帮助你,带你成长,甚至只是一本书、一部电影、一个赚人热泪的故事……,这些都是一种遇见,遇见生命里的美好。
 
而逆境呢?遇到了谁才会让你感到挫败?使你成长?鼓起勇气追逐自己的梦。
 
一个你最讨厌的人,天天出现在你的身边,用你最厌恶的方式,骚扰着;某位老师故意刁难你,对你的标准极高,甚至连打个瞌睡,也会被骂到臭头;工作时老板的“机车”,常常让你招架不住,开始对工作感到厌烦,那些人可能会让你一蹶不振,也可能会带给你奋发向上的动力,但是他们终究是生命中的过客,从逆境中成长,就是那些你讨厌的人,带给你的课题。
 
有些擦肩而过的人,或许他和你缘份并不深,就只能错过。有无限多的事情在你的人生中画下一撇,有时候你甚至不会注意,但是仔细想想,每一件小事可能都存在着一些意义,像是考试考不好,放学后一个不小心就跌倒了,这时有人伸出手,想要扶你起来,心中顿时充满温暖,一个不相识的人愿意帮你,不好的事情都抛在脑后了。
 
一次的相遇,改变你的心情,珍惜你生命里的每一次相遇,用五百次的回眸,换一次的相遇,“遇见”得来不易。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