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校长的建议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应用文 初中作文
亲爱的校长:
学生埋首于考卷中,沙沙的作答声却伴随着隔壁老师教授历史的声音;老师口沫横飞的解释文意,却不乏夹杂着呼啸而过的汽车鸣笛的喇叭声;有时细细构思一篇作文,却因为一句“烧──肉粽。”而中断思绪。其实我们需要的不是精美的课本,崭新的课桌椅,而是多扇能阻挡噪音的窗户。
古谚云:“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诚如,良好的学习环境,能有效的帮助读好书,孟母三迁便是最佳例证。我认为,想要提升学校整体的竞争力,就必须先有不受干扰的读书环境。一间不受噪音捣乱的教室,能让学生愿意静下心上课,老师也不需浪费时间管理秩序,把多余的时间来加深加广......,在此良性循环下,成绩定会蒸蒸日上。反观平日,老师光管理秩序就要耗掉半节课,等所有人静心要上课时,下课钟往往无情的敲响,如此一来,老师连课内要教完都成问题,又更遑论补充课外相关知识了。
改善窗户问题,还有另一个好处。寒冬里,狂风怒号,同学皆待在教室。但无情的寒风寻觅着窗户的缝隙,非得钻入教室。教室变冷,活动力减弱,专注度下降,上课显得昏昏欲睡,提不起劲来认真上课,老师眼见如此也难生动教学,这样一来,学习效果定大打折扣。 学校正如一个小型社会,如何将学生变得更好是所有在校生的共同理念。希望在溽夏里,也能不被蝉声影响而显得心浮气躁;希望在喧嚣的城市中,也能拥有一块宁静的读书园地。
一个关心学校的学生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