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每当我翻开毕业纪念册,往事如走马灯般浮上心头,呈现于眼前,那些美丽的时光历历如绘,多么令人难忘。回顾挚友们一张张青涩稚嫩的脸庞,如今增添了几分成熟的神情;看着班导师慈祥和蔼的面容,我彷彿听到了老师正用他坚定又温柔的声音轻诉:“跑吧!孩子们!不要怕跌倒,去做有价值的事,去追求属于你们最璀璨的人生!”

  缘分让我碰到了一位良师,我由衷地感谢。在她看 来,每个学生都像是她的宝贝孩子,只要自己的孩子遇到任何的困难,老师总是用耐心、关心和智慧去解决。从不以成绩评论一个人的好坏,认为品格态度才是最重要的,这就是老师的风格,我觉得,老师可能是至圣先师孔子转世而来的吧!才能将“有教无类”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联络簿上满满的红字,是老师细心阅过我的心情笔记后,所留下的点点滴滴,字字珠玑,就像是串串珍珠,多么珍贵。有一回,我因为受不了班上的秩序而向老师抱怨道:“班上心浮气躁,几乎没有秩序可言,好像连干部也不在一样了!”当时的我,简直怒发冲冠。老师不但没有因此感到生气,反而用她细腻温柔的笔调回应我:“班级这个团体,集合了许多背景、性格、专长皆不相同的人,也并非每人都成熟,懂得为自己规划;但老师也会要求,期望大家重视爱护这个班级。”一看到这番话,我便热泪 盈眶,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掉了下来,我竟然误会了老师不想管理这个班级,误会了班上的干部不想要做事。我的求好心切用错了方式表达。

  经过了这件事之后,我深深了解,老师对班上的用心。老师并不是不管我们班,而是希望我们每个人能靠自己的力量,约束自己,营造一个好的秩序、好的气氛、好的学习态度,这才是教育的价值。想到如此,我又不禁羞愧了起来……。

  对我而言,老师不只是我的恩师,她还像是个万能的妈妈,总是用心对我们付出、以温柔对待、要求我们要有好的态度,这一切的一切,如同妈妈爱的关怀。老师,感谢您,真的很感激您三年来不求回报的付出,再多的话语也诉不尽您对我的关怀,我爱您!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