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总会受到他人的帮助,搜寻过往记忆,是否曾有那么一双手,一直在支持自己?

父母的手,在自己幼小的时候,保护自己;师长的手,在自己无知、迷惘的时候,替自己指出一条道路。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手,却是一个使我终生难忘的朋友。

那一次,是个单纯的意外。我也不知道本来是去安慰别人的我怎么反而也跟着哭泣,而且还是哭得很惨的那一种。

当时,我的脑海中有千百种思绪交杂,无助、悲伤、无能为力、自卑、难过等情绪不停翻涌,泪水也扑簌簌的直落。正当我游走在崩溃边缘时,一只手轻轻的抚着我的背,像是知道我的想法般,一遍又一遍,逐渐缓和我的情绪。待情绪稳定后,我看见朋友对我伸出她的手。打算拉我一把,我再一次有想哭的冲动,不过这一次, 是感动。

我原本以为那只手,会如同她的心思,柔和且细腻。但当我握住她的手时,却发现比我想像中粗糙很多。我有点心疼,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她的手变成这样?不过,那对我来说,是一双属于天使的手。

在我陷入情绪低潮时,有多少人肯安慰我这种悲伤起来便封闭自己的人?她却做到了。那只手,不仅仅是在当时拉我一把那么简单,而是将我拉出自卑的生命中。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