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使人终身受益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说明文 初中作文
好习惯就是在生活中,自己的一些小动作,不会伤害到别人,甚至使人有愉快的心情,像是看到地上的垃圾要捡起来,拜托别人做事要说请,受到帮助要说谢谢,这些都是好的习惯。

有好习惯的人,除了对自己有好处,对别人也会有好处,看到地上有垃圾就捡起来,不但给别人一个干净的环境,也给自己为社会付出的机会。

相反的,若是有坏习惯的,可能对别人不好,对自己也不好。像是抽烟、喝酒。抽烟的人会让自己的肺变黑,站在旁边的人也会吸到二手烟,喝酒的人会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很迟钝,甚至会神智不清、伤害他人,所以让自己有一个好的习惯,往往会对自己与他人都好。

其实好习惯再以后面试或职场上都会有一些帮助。我听过一个故事,有一位老师带着一群同学去参观一家大公司,参观完后,公司派人发给这些学生笔记本,每个人拿了就直接走了,只有其中一个学生有说谢谢,两年后同学会大家问起职业,才发现那位学生已经被那家公司招为实习生。一句谢谢就开启那位学生通往成功的路,这说明了有好习惯对自己会有相对的好处。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上面写着,要养成一个好习惯要二十一天,但是要破坏一个好习惯只需要两天,我相信这句话是对的,换句话说,就是要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有一颗能持续的心,做久了就变成习惯了。

我们应该要从小养成好习惯,不要等到自己有很多坏习惯后才在想如何改变,从小做起是最简单的方法。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