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心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天使与恶魔,善良的天使总是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但阴险的恶魔总会来搅局,使我们进退维谷。

在小学毕业旅行的时候,每一位同学都玩得很快乐,但也花了不少钱,除了我例外,因为爸爸赚钱很辛苦,所以我花得少之又少。就在晚上去逛夜市的时候,我看到了我最爱的玩偶夹娃娃机,可是夹娃娃机一次就要十元,而且依我的技术,通常要花十次以上才可能夹到一只,这时候我的心中产生了两种不同的读头:一个是不要去夹,另一个则是要去夹。我感到很困惑,不知该如何是好,这时善良的天使出现了,她温柔地告诉我:“不要去夹,要娃娃的话,家里多的是,爸爸为了养我们一家四口,每天都努力地在外奔波。”可是这时候,令人厌恶的恶魔突然来搅局,他把天使踢走,并和我说:“没关系!反正你身上有好几百块,玩掉几十元,不会少一块肉的。”这两句话,说的都没错,我不断地反复思考,该是听天使的话还是恶魔的呢?天使与恶魔一直看着我,希望我赶快选择,就在我迷惑之时,我想起了爸爸每天工作的情形:“爸爸每天在铁皮屋里工作,夏天热得要命,冬天又冷得要命,一年四季都受到烈日及寒风的虐待,但还是咬牙地搬着好几十吨的燃气,即使受伤了,也不懈怠,将所有份内工作都做完。”经过这番思考,我不再迷惑了,我告诉了天使和恶魔:“这场战争的胜利者已经知道了,而那位胜利者就是……‘天使’。”当天使赢的时候,恶魔不服气得问:“为什么不让自己快乐就好呢?”我告诉他:“因为我的爸爸为了照顾我,给我一个好的读书环境,每天汗流浃背地在外工作,而且一个人最需要具备的就是孝顺,我知道体谅父母的辛苦是应该的。”恶魔听到我的这句话,心服口服地认输了。就这样,这场战争的胜利女神站在善良这一方了。

我心中的天使与恶魔,就宛如光明与黑暗,只要有光明,就会有黑暗,两人是形影不离的。可是当他们在战斗时,我就是裁判,谁输谁赢都由我决定,当天使胜利时,我就会走上正确的道路;当恶魔获胜时,我将一天一天前往地狱之门,投向黑暗的怀抱,因此这场胜负的决定是非常重要的,它攸关了我的一生,他时时刻刻都指引我通往未来的道路。有一句话说:“善只有一个,那就是凭自已的良心行动。”如果想要有一个美好正确的人生,就必须要选择善良的天使,但要说服自己正当去选的动机,就是自己那颗善良的心。

如果说我是一位船长,那么天使就是灯塔,指引我抵达岸边,而恶魔就是那个随时随地都想吞噬你的海浪。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