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钟声响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距离下课钟,还有1分钟。

全班,不,全校,都注视着教室内的挂钟。

距离下课钟,还有30秒。

大家都像群毛虫般似的,在位置上不停的狂扭。

还有15秒。

希望下课钟快快响起的眼光,焦急又不安的将目标锁定在那细细长长的秒针上。

10秒。

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总之那跨年般的倒数声在校园里传了开来。小小声的。

“10、9、8……”

5秒。

那声音渐渐的越来越大声,几乎要盖过了讲台上老师的声音。

“5、4、3……”

当秒针只到12的那瞬间,“当!”“喔耶!”钟声响起,学生欢呼。

当钟声响起,奇迹发生了。寄宿在学生身上的瞌睡虫不见了,学生们头上飘过的zzz不见了,取代它们的,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当钟声响起,全校几乎暴动——“它”,不是普通的钟声,而是能带给人欢乐的下课钟。

当放学钟声响起,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容,用最快的速度搞定所有事情,而后背起书包,拔腿狂奔——飞也似的逃离那束搏了他们一整天的校规、老师主任们,奔向校外的自由。他们,好似被囚禁多日的罪犯。那放学钟,便是给予他们希望的翅膀。

冲出校门的那一瞬间,总是要好好庆祝这令人欢喜的一刻。校外巷子里的小吃摊、校门正对面的小七便利店,甚至连大马路旁的人行道,都可以是他们狂欢的地点。

当放学钟声响起,另一群人可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他们愁眉苦脸,慢吞吞的收拾着自己的物品,慢吞吞的步出教室,慢吞吞的远离校门……

他们的每一步,沉重得令人难以忽视。不管从哪个角度看,总是能够看到不愿意、痛苦爬满了他们的全身上下。怒气从身子里流出,残留在他们走过的步子印上,留下了明显的痕迹,他们接下来要面对的,不是温暖的家,不是可口的点心,也不是会给予他们温暖的家人,而是折磨他们、让他们痛苦无比的——补习。

放学钟,令大部分人雀跃不已,却没有人想到,在他们欢呼的同时,也是将另一群人推入了更深的深渊、更痛苦的地狱。

当放学钟声响起,无疑就是老师们在意天之中更加忙碌的时刻。开会、处理事务、批改考卷,乃至于准备隔天要上的课程,全都是老师们逃不掉的工作。

当放学钟声响起,学生收拾好东西,走了;老师处理完事情,下班了。整个校园回寂静——

只剩下风飒飒的脚步声还在校园里游荡,迟迟不肯离去。

老师评语:描写期待下课钟响的文句非常有画面!也能清楚的陈述放学后大家的心情及去向。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