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记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拥有健康,才能拥有财富;拥有健康,才能拥有快乐;拥有健康,才能拥有自由。失去健康,就像折翼的鸟儿,无法展翅高飞、体验生活。

“哈啾!”我搓了搓鼻子,清了清喉咙,再咽了咽口水,鼻子犹如一触即发的未爆弹,随时引爆,喉咙彷彿有千百根针在轻刺着,我十分震惊,心里有了不详的预感——“难道……我已经感冒了?”妈妈看见我坐立不安的样子,也知道大事不妙了!

当医院自动门开启的那一瞬间,我好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这里乌烟瘴气,万物皆失去了生气,我闻到了阵阵刺鼻的药水味,看到许多脸色苍白、眼神涣散的病患,听到了小孩震耳欲聋的哭闹声,我又慌又怕,不安的心情在心里剧烈沉浮着,害怕医生手持各种医疗用具,粗鲁的深入我的口鼻,在里头或喷或钻;害怕护士强拉起我的衣袖,把尖锐的针猛力的刺进手臂……。各种千奇百怪的画面,在我脑海里快速的播映,一遍又一遍,令我毛骨悚然。所幸,身旁的妈妈就像是一颗定心丸,安定了我七上八下的心情,才让我能宽心的面对医生。

出乎意料之外,医生拿着工具,为我温柔的看诊,小心翼翼的做检查,再细腻的上药,让我惊讶不已,护士轻柔的牵起我的手,安抚我焦躁不安的心,她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剎那间,恐惧顿时烟消云散了。她拿出针筒,熟练的将针插入我的手臂,竟不痛不痒,就像蚊子叮咬一般,和我的想像可说是天壤之别啊!但是,医师却笑里藏刀似的告诉我:“事情可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呢!”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了这个令人心生畏惧的地方……。

果然几天后,我开始头痛欲裂,脑子里犹如有一群工人正在施工,敲敲打打,“咚!咚!咚!”巨大的声响不断的袭击我的脑袋,鼻子也开始大量的“生产”鼻涕,就像坏掉的水笼头不断的涌出水,止也止不住,我整日无精打采,食不下咽,痛苦极了!

经过了这一次的生病历程,让我体会到健康的重要性。健康是追求梦想的本钱,少了健康,一切都是空谈!试想,倘若一个人终身需要与药物为伍,以医院为家,那么他的人生还有什么“机会”可言呢?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