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途中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啊!又是美好的一天。每当在晨间清醒时,我都会如此勉励自己,尤其是严冬的早晨,要从温暖的被窝中爬出更是有着千百个不愿意呀!听着窗外萧然的寒风,唉,待会就要出去和它碰头啦!

我推开大门,温柔的暖意"咻!"顷刻间被急忿的寒风,用带着冷冽冰气的大爪,推向世界的尽头,我巍巍的踏出一步,四周一片惨白却又半透明的冰气围绕着我,它们的冰爪一片片划伤我软弱干冷的肌肤,但不使人感觉到任何疼痛,我缩紧身子爬到了脚踏车旁,冷风玩笑般的突然冲撞正在开锁的我,心中充满了恐惧,我逃难似地骑上爱马,快快逃离这片冻如冰的炼狱。

顺着风骑车,街道比往常少了三成的人,八成躲在自己的小冬宫取暖,等等,我眨了一下眼,咦?我快速闭合,转一转再睁开双眼,啊!我瞠目圆瞪对街,那可恶的冰爪似乎厌倦对我躯体的折磨,改打起摧残我意志的脑筋,寒风渐渐凝聚灵魂,一张张雪白幽魂,再灵魂之窗前跳着如同甩毛巾之舞,我可是堂堂正正的人,四方妖孽快快退去,阿!大吼一声,原本在耳旁肃肃低语退却了,我再用力一瞪,目光穿越鬼魂般的白雾,在加快脚踏的频率,我是勇者,屏着气穿越了白雾迷宫。

一切毫无胜利喝采或喜乐的高呼,只留着纯净,除了我,遍地生灵似乎都给北风吓跑了,向一潭纯净的泉水,旷达却不空虚,树静静的、远方的高楼不动如山的刺向苍穹,而晕开、保有黑夜最后一口气的云,被淡青色的毛笔刷开,最后洒上几滴天持的甘霖,油画和水墨画拥抱,嘘──没有声音,没有时间,我悄悄的溜过,不带走一片云彩。

"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在波涛后,我窥见上帝的住所,卑微的不敢奢望能留下,只乞求在喧嚣的心境中,隐着小小一片记忆,使我在未来的洪流中,能记住:"美"。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