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奇幻交响曲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第一乐章:与钢琴相遇。三岁那年,我与钢琴相遇,从那一刻起,钢琴和我一起谱出了我的人生奇幻交响曲。刚开始像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傻蛋,和钢琴谱出由四分音符、八分音符及四分休止符组成的第一乐章,轻快、活泼、和平的、一步一步慢慢的学习Do、Re、Mi。谁知,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碰!刺耳、混乱和不协调的琴声,没错,这是我的第二乐章:暴风雨。五岁那年,渐渐的失去对钢琴的热情,不喜欢练琴,上课不认真,老师骂我的原因没有第三个了,但我似乎被老师骂到习惯了,左耳进右耳出、抓一抓耳朵—痒痒的。最后直接和老师大吵一架,乐谱上突然大量出现八分音符、十六分音符还有最恐怖的三十二分音符,即使已穿越暴风雨,世界又和平了,但只剩一点还没变,那就是我依然那么样的固执,一直维持到了小学五年级。

第三乐章:让我重新爱上钢琴吧!那阵子班主任常在午餐时间播放五月天的知足。为了给班主任一个生日礼物,我向老师拿了谱,每天练习这首歌,等我发现的时候,指尖不曾在琴键上跳古典乐了,或许我就是在那时重新爱上钢琴的吧!好不容易重新爱上钢琴,却有个挑战等着我跨越,难道这平静的四分音符和休止符又要不见了吗?

尚未完成的第四乐章:叛逆的青春期我不怕!错了,四分音符和休止符不会消失,反而加入了八分音符、八分休止符、二分音符、二分休止符和十六分音符,它们让我的乐章更精彩,虽然练习时常不耐烦,但我一次次的忍耐,叛逆的青春期却让我有更多的想法,开始我的写歌之路。

接下来的乐章会如何,我不知道,或许开心或许悲伤,就是因为这样,我的人生奇幻交响乐才会充满变化,一首关于我的歌,未完待续。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