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钥匙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你有多少把钥匙呢?屋子、车子、存钱筒、盒子,这些钥匙可以保护你的权利及秘密,当然也有另一种钥匙,它可以打开你的智慧之窗,打开你的心扉,让你体会更多事物道理,同时也为你吸收许多知识,了解万物的真谛!

我记得在不久之前,我遇到在初中最大的瓶颈——理化头一次不及格,当时我几乎是每天闷闷不乐,十分自责,觉得自己很没有用,为何会如此?概念不清?难道是这样?还是不熟?我已经分不清楚了!考完试的隔一晚,抱头痛哭,顿时感到一阵压力,心里十分煎熬。 妈妈似乎听见我的哭声,悄悄走进我的房间,给予我安慰,我一向严格要求自己,发生此事必定大崩溃,不过妈妈说:“这不就是上天给你的礼物吗?往好处想嘛,不过就是这样,面对它,解决它,总比在这怨天尤人好,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正是这句话,像一把金色的钥匙,打开我的内心,使心情阳光普照,注入许多缤纷色彩,之后,我很努力把整张考试卷重新订正,整理情绪,让观念条理地进入脑袋,这时又回想一下过去,真的不怎么认真,经过这次困境,果然,又成长不少,相当感谢妈妈用钥匙打开我小小心灵。

有时候,我们非常需要一些钥匙帮助我们去探索更多的事物,但有几把钥匙,别人并无法给予你,你必须去打造去尝试,到底哪把钥匙才能真正符合心灵的锁,而解开束缚呢?无论如何,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了!要勇于面对,克服障碍,这样才可以使“钥匙”的功用发挥到最大,完全开启你人生的光明前途!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