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有人用文字诠释人生,有人以彩绘表达意境,有人以植花抒发压力,我以歌唱来增益我的兴趣。

我坐在台下欣赏合唱团优美的天籁之音,高低抑顿,时而万马飞扬之势,时而飘渺虚无,每每扣人心弦,使人不由自主的跟着哼唱起来;亲戚朋友唱KTV时,我也会全神贯注,以崇拜的神情来倾听,因为我认为歌唱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只是是“美”的事物,我都有兴趣。

虽然我不擅长唱歌,但是我一碰到好事,就会情不自禁的唱歌,我想这是人类很自然的反应吧!每次要考唱歌时,我就冷汗直流,可是太紧张的时候,我甚至还会全身颤抖、双腿发软呢!也许有点矛盾,我喜欢唱歌,却不擅长歌唱。

“当当当!”哇!怎么办?这节课要考唱歌,有些人兴高采烈,有些人愁眉苦脸,有些人则是闷闷不乐的。我正在台下轻声细语的背歌词,因为我们的音乐老师凶如 老虎,是以严格闻名的,令我们都闻之丧胆,但往好处想则是“严师出高徒”。考试开始了,有些人唱歌五音不全,甚至让全班捧腹大笑!有些人唱起歌来则是如黄莺出谷,令全班惊羡不已,也得到老师的赞美。

我仔仔细细的观摩歌唱比较高分的人,期望轮到我歌唱时也能得到高分,但是老师要求非常高,所以最高分也仅于九十分。终于轮到我唱歌了,当配乐开始时,我也全力以赴的唱歌,“啦~啦~啦~~”终于唱完了,也如释重负了,这次的音乐考试是我最难忘的一次,因为此次而有人被班上灌上“情歌王子”,也有人被贴上 “歌唱白痴”的标籤。

爸爸喜欢唱歌,他喜欢西洋老歌和民歌;姐姐喜欢唱歌,她喜欢现代的流行歌曲;我也喜欢唱歌,我喜欢唱学校课本里轻快的歌曲。

当我的心情跌到谷底时,我会以唱歌来排解自己的情绪,因为唱歌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徜徉在优美的歌声中,心情就会好些呢!所以我觉得唱歌是很好的休闲活动!我虽不擅唱歌,但是于日常生活中,唱歌却是很重要的一环,而且常常会反射动作,不由自主的唱起歌来,我很希望我的人生就是唱歌的人生,唱出欢乐,抛弃忧愁,这个人生就是幸福的人生。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