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加油……加油……别输啊!”比赛时,队友们总是替队内选手加油打气,激烈的竞争气氛紧紧牵系着每个人的心,而比赛本身如同无情的冷眼旁观者,只为结果订出输赢,尽管如此,我们却还是十分喜爱它。

“比赛”本身的特点很多,它让我们有了竞争力,它使我们的好胜心不断茁壮,它还让我们满足了胜利的欲望,却也可能给我们尝试失败的沮丧,然而这些正面或负面的特点却都会使我们成长,并且让我们学会在比赛过程中,擦拭掉汗水,持续努力,其中所累积的经验,将带领我们往人生的道路迈向一大步。

过度自信不好,过度骄傲不好,都可能因此输了比赛。尤其是那些比赛订出的规则,如果一不小心触犯了,随时都可能被比赛除名。像是有些不喜欢比赛的人他们在练习时并不认真,甚至认为比赛输赢不重要。而勇于参加比赛的人,反而十分努力,他们想为班级争光,争取荣誉。我认为这样是很好的,有企图心才会成长,有失败才会有成功。可是有的努力的人却过分的把比赛看得重要,所以如果他们输了,便有很重的失落感。而比赛就是那么公正的一个人,不管你是否努力,输了就输了,任何理由都不足以和他对抗,他就像包青天一样正直且以评判者的角度和思想来判断他人的输赢。所以,我认为应该把比赛当作一场期末考的考试,它只不过是用来测验你的实力而已,只是来鼓励大家的一种方式而已。

看着一长排书香气息的教室拿着一大包大而沉重的包袱,一想到等一下的作文,顿时疲劳散去,紧张涌入心头。每个人在人生当中总有几场比赛,而我也不例外。每 当比赛的前一晚我总是很容易失眠,内心混杂着兴奋和担忧,兴奋明天的比赛,担忧赛后的成绩。七上八下、忐忑不安,整夜从中度过,怎么睡都睡不好。果然第二天比赛内心压力俱增,想落跑的心情加倍,想逃避时,想到为了班级面子只好努力了。随之而来的比赛的气氛一点也没变,一样恐怖。一样严肃。坐在前面监督我们的老师眉头也不曾舒展开来,锐利的眼神像扫瞄似的观看每个选手。然而老师坐着时还好,当他站在我身后,看着我的一举一动,比背后灵还可怕。因此,对我们来说,不被吓到已算幸运了。比赛就是如此,无论是静态或动态都还是会令人措手不及,不过,最重要的是在比赛过程尽自己的能力,不一定要有好成绩,这只是成长的一部分。

“我为何无法做这场比赛的最大赢家,为何这题目我练习过好几次了却还是败给了其他人?”只要是在比赛中没得名的人总是会以类似的话不停刺激自己、把自己埋在这场比赛中,便开始沮丧,反而丧失比赛的意义——成长,虽比赛本身也许是有缺陷,订定了项目拿每个人比来比去,但是我们却能在比赛中学习到毅力和自信心, 进而思想更成熟,学习到在过程培养的意志力等等,所以我们反而该感谢比赛让我们从中得到体验呢!

比赛是一长条红色的跑道,是需要你我的竞争才有所谓的输赢。在此,我呼吁大家试着在比赛过程中成长,而不是计较输赢喔!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