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的那些事

2018-02-08作者:金羽成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哎!卖工艺品了哎!”听,这是谁的吆喝?我走出校门,看见一个老爷爷在吆喝,他的旁边,是琳琅满目的工艺品。

瞧!这些工艺品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看上去就像一条靓丽的彩虹。放学后,许多同学,尤其是女同学,都聚集到了老爷爷的旁边,仔细地挑选这些漂亮的工艺品,有五彩缤纷的手编装饰品,有各种形状的手编戴饰,还有琳琅满目的挂饰……令人看得眼花缭乱,数不胜数!最近,我们班的许多女同学也都开始把自己编的手编装饰品和手编戴饰带来了学校,我也加入到了此行列。一下课,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工艺品,你瞧瞧,我看看,可热闹了!

校门口的玩具地摊,那可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从上个学期开始,他们就一直在我们学校门口“立足”。什么卡贴、玩具、装饰等等都摆在了布上,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眼光。一放学,前来光顾的同学们你拥我挤,看看这,看看那,都挑到了喜欢的玩具。每次经过这些地摊前,不经意地瞟到了我喜爱的卡贴上,我的心总是会痒痒的,恨不得把它们全部买下来,但是,为了省钱,我还是只能忍着诱惑,离开了地摊。

每次放学,在校门外的人行道上,每当我踏上这人行道,准会闻见一股香味儿,一看,一个叔叔正推着一个装着锅的小车,小车上还有和好的面粉与塑料袋。啊!这香味正是从这里传出来的。我仔细看看,那个叔叔先往有几个大“窟窿”的锅里倒入面粉,然后翻滚几下,没过一会儿,一袋喷香的蛋糕就出炉了!每当一放学,小车旁便围满了人群,个个抢着付钱。整个街道都弥漫着蛋糕的香味儿。

     正因为有了这些“调料”,我们这“面条”——校园生活才显得更多姿多彩!

     灰蒙蒙的天,给这烦闷的天气增添了几分惆怅。放学后,我悠闲地在校门口走着,忽然校园门口一角的一处把我吸引住了。周围围满了人,幸亏我的个子较高,站在花台上,才得以看见,但当我看见那情景时,我惊呆了。一位穿着破衣服老爷爷跪在地上,身旁是一位中年妇女,中年妇女旁边站着一位身着靓丽的女孩,只是白衬衫上赫然映着一个黑乎乎的手掌印。

那个中年妇女看了看女儿身上的黑掌印,气愤地说:”你个老不死的,干嘛没事往我女儿身上撞,好好的一件白衬衫就这么脏了,说吧,你该怎么赔。“

      "对...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我身上就只有37.75元,全..全给你,你看,够吗?”老人呜咽着

     ”不行,我女儿今天要去应聘工作,穿成这样,怎么去应聘,还浪费我们这么多的时间,该怎么办?”中年妇女恶狠狠地说.

     "那该..该怎么办?"老爷爷害怕地说。

     "最起码要50元。"妇人理所当然地说道。

     50元!对于一个以乞讨为生的老爷爷来说,无疑是一笔大数目,他怎么办呢?他只能向妇女跪下,可是妇女就好像没看见似的,仍然还是刚刚那盛气凌人的样子。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掏出5元给老爷爷,紧接着每个人都捐出了一点点。很快就凑到了70元,有个路人将钱扔向那位妇女,气呼呼地说:"钱你已经拿到手了,你可以带着你’尊贵’的女儿去应聘了。走吧,走吧。”"是啊,是啊,你赶紧走。"一些路人附和道。中年妇女只好带着女儿灰溜溜地走了。

     路人们将老爷爷扶了起来,掸了掸他身上的灰尘,让他坐在花台上。我发现老爷爷的嘴唇有些干裂,就去超市买了一瓶水给老爷爷。老爷爷感谢地看着我,他把我拉到他身边,说:"要是我女儿没死的话,我的孙子应该和你一样大。”老爷爷抬头看了看天,又说道:"我原来有一个幸福的家,一份好职业,也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女儿。但是,女儿不知怎的就得了重病,看了很多医生都没用,不久后就离开了人生。我的妻子受不了刺激,疯了。而我,也因此堕落,以乞讨为生。”

    我安慰道:"爷爷,你不是还有妻子吗,你要振作起来,重新生活。不然,大姐姐在天上也会不开心的。”

    ”对,我要好好活下去,治好妻子的病,也像你们帮助我一样帮助别人。谢谢你们,帮助我。"老爷爷边笑着说边向街上走去。

    我现在觉得我再也不是一个路人了,我可以去帮助别人,丰富我的生活。

    我们应该善于观察校门口的那些事,因为事事都能让自己成熟!

                          景山中学初一(1)班  金羽成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