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怕的一个字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一列冗长的火车呼啸而过,看着窗外“停,看,听”的交通标志,我便不断的思索这三个字里的奥秘,这三个字只适合用在这里吗?

但是,事实证实在许多事情上都用的到“停,看,听”这三个字,例如,看书时,心要“停”,不可心浮气躁,书上的字要“看”得很清楚,且字里行间要仔细咀嚼读懂,最好还能多听些别人的见解,使自己领悟更多。世界上,有许多的人个性更十分冲动,做事前都不会思考后果,而只是一昧的往前冲,冲,冲,这种行为,可是十分不可取得哟!
其实,“停,看,听”的定义非常简单,就是古人所说的:“三思而后行”,每一个人,做任何事情前,都必须“停,看,听”,在决定一件事情前,必须先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思考;看清事情的真相,仔细听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才不会造成事后的后悔,到时便已来不及了。

人生的路,十分漫长,因此没有人知道你的下一步该往何处?所以,我们更应该学习将“停,看,听”这三个字运用在生活上,只要运用恰当,你的人生中,便没有“后悔”两字,只要懂得利用“停,看,听”来思考,你的前途将是一片光明,因为清楚的计划是达到成功的第一步。

谁说停是人生中最可怕的一个字,只要我们适时的运用,停,也可以成为一种无形中的动力,令我们可以重新出发,观看周遭,听听不同的声音吧!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因此,当下懂得“停,看,听”,方能使你的未来出现一道彩虹,引你前往更美好的未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