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中有一首歌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那天你和我,那个山丘,那样的唱着,那一年的歌……”在广播里听到阿信所唱的《知足》,让我不禁想起了当年陪伴着我的那些朋友。

火热的夏天。热情的蝉鸣,但踏进了新的教室,我感觉到的却是一阵又一阵冰冷、陌生的叹息。这天,就是我刚升上五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没有熟悉;没有笑容,教室的门与墙就像分隔线,让温暖和热情隔绝。

隔天,几位女同学面带笑容朝我走来,并邀约我跟她们一起聊天,这个邀约让我感受到她们的热情与笑容,这终于让我感受到温暖,也为那冰冷的教室增添了许多活泼的生机。日复一日,我们每天手拉着手,一起唱歌,一起谈天说笑。我们也陆续认识了许多班上的同学,并跟他们成为朋友,那时,我拥有的是满足的快乐。

到了六年级快毕业的时候,我们已经变成了好姐妹,当我遇到困难;充满快乐,她们都陪在我的身边,帮我解决困难;跟我分享快乐,这时的我有了足够的快乐。

“你的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才发现,笑着哭,最痛”毕业当天,看着她们的身影消失在校门,让我了解了她们的好,有了她们,让热情温暖我,也让我知道了最真实“知足的快乐”,这样的快乐,不再让我寂寞。

“知足的快乐,叫我忍受心痛、知足的快乐,叫我忍受……心痛”这首歌随着毕业的脚步播完了,虽然心痛,但友情是不变的,虽然分开了,也让我开启了另一条道路,或许初中的朋友让我可以感受到另一种知足的快乐,也再次温暖我。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