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在我的感觉里,座右铭似乎是只有出名或者是有成就的人才能有的东西,对我这个小小的学生来说,座右铭呀,就像是离我十分遥远的宇宙一样,连想都没过呢,不过这是对还没有理想的我来说。现在的我呢,我认为每一个人都有属自己的座右铭,谁说他要是一句话的,对事情的一种坚持和信念也可以是一种座右铭,我觉得座右铭是一种态度。
从古今中外,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座右铭,他可以是一种对事情、生活、人生的态度,“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就是一种对事情的态度,而这一句“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则可以说是对人声与时间的态度,“生活是锻鍊灵魂的妙方”就是属于对生活的态度了,看到了那么多的例子,我发觉,座右铭是为了提醒自己还有说出自己对各方面的观点跟提醒。
我的座右铭是“唯有付出,才有收获”,经过了许多大大小小的考试,我最能从中体会到这一句话,考得好的时候固然开心,但是背后却也付出了许多的努力,考得不好的时候却也另一方面的告诉我,你这一次的努力不够。想要得高分,就得努力,想要有好的技巧,就得努力练习,成天如果只是糜烂过日,却又想要得到好的结果,那可以说是不可能的。
我曾经听过一则故事『有个乞丐每天跑到上帝的面前说:“请让我中彩券的头奖吧”,可是他却从未得过奖,有一天上帝他说了:“想要中奖前也请你买张彩券吧”』,从这里我学到了,想要有收获,却又不愿意付出一点点的努力,那是完全不可能的。
于是当我看到别人的成绩和才艺的时候,我不在只是羡慕,我会想想他们花费了多少的努力,只是我没看见,他们会有这样傲人的表现,一定是经过许多的练习和付出,如果我想要和他们一样的话,那么我也该好好的开始练习和努力了,这一句的座右铭也时时刻刻提醒我,别只是想要获得白白的回报,想要怎收先要怎么栽,在不管任何的方面我想这一句座右铭对我都非常有帮助的,因为他除了对事情的态度以外,他也是可以用在任的方面的,唯有建立这样的心态我才不会成为一个缘木求鱼的人。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