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瓦房

2018-02-08作者:忆尔★微笑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放学铃声响了,我开始收拾书包,突然被同学的一句话震撼到了——“回家。”我们搬过许多次家,可我心中却只有那一个家,那才是我真正的家!
 
 五一放假回去看望两鬓斑白的爷爷,路过那个家,便情不自禁地下车进去看了看。门口的红漆柱子历尽沧桑,被风霜侵蚀得失去了以往的色彩,水泥做的水缸枯了,缸下还有几个口。跨过门槛走进去,地上已是青苔的地盘,灰尘弥漫屋子,让我直打喷嚏,蜘蛛早已在此安居乐业,屋顶畅通得抬头就可以看见蓝天白云,呵呵,或许是瓦片被狂风卷走了吧。 老瓦房啊,真的是老了,在狂风暴雨中苟延残喘,奄奄一息。 我拿了一块布遮着我的头,怕灰尘落在我头上。走呀走,走到了灶台前,那灶也老了,垮了。灶上的两口大锅也生锈了,这是岁月的杰作啊。突然,老爸叫喊着:“爷爷打电话了,快点走了。”我只好出来。妹妹坐在门口大理石桌上,高兴的说:“姐,还记得我们在这里抽陀螺吗?好怀恋。”“嗯。”我心中一种惆怅的心情油然而生。坐在车上,打开车窗,看着周围的烟囱升起炊烟袅袅,心想:老瓦房怕是不再会升起炊烟了吧?老房有我喜欢的静谧,它低调而又不乏亲情。那没有新房子人来人往的人流,只有穿梭于小巷的行人。那没有商场震天的音响,只有零星的狗叫和小鸟的嬉戏声。那没有四通八达的水泥路,只有弯弯曲曲的小巷。那没有人来人往陌生的的脸孔,只有赶着回家做饭的大婶和路边的石凳上等待孙子回家的老人。当你路过时,他们会慈祥地打量一下你,轻声地向身边的老伴问:“这是谁家的孩子啊?”当这一切还历历在目时,心里是多么的温暖!
 
 老瓦房,依旧安详得如同一位德高望重老人,只是我不再属于那片安详的土地上的人儿了。只是在路过时,拥抱了我的记忆。老瓦房没有老去,老的只是蒙口的红漆柱子,枯的水缸而已,而已,而老瓦房依旧保存着他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保存着我童年的乐趣;保存着我们一家人的温馨。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