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包裹的爱

2018-02-08作者:灵儿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万里阳光刺过厚重的窗帘,在她晶莹的眸中,跳动着灵动的色彩……

她在柜子前翻看照片,细细地嗅着岁月的味道。她将眼角的皱纹幸福地眯起,我好奇地坐过去看,她只是笑了笑,小心地递过来一张照片。此时,风在空气中拂动,一束清浅的阳光总照在照片上,灰白的世界就染上了美丽的色彩。

那是母亲,照片上那个风华正茂的女人。明眸,黑发,白裙,光滑的小腿,微弯的柳眉……让照片上的春天也变得惊艳起来。

母亲收回照片,小心地藏在柜子的夹缝里,伴着衣物的皂味,母亲微闭着双眸,醉在了岁月的长河中。然后,开始了无声的忙碌。

“她吗?”爸爸窝在柔软的沙发上,烟味弥漫在整个客厅中。阳光如注,倾泻在屋内,柔和了他刚冷的面庞。

他深吸了一口气,说:“她是个善良的人,也喜欢写诗。”顿了顿,“并且不索取过多的东西。”他将头朝外,温和的阳光闪出了她眼中的晶莹。

母亲从屋里走出,带着一股呛人的灰尘味。手有些干枯,嘴唇有些干裂,脸纵横着皱纹。她笑着,但不再光彩亮丽。

阳光模糊了我的眼,泪水夹杂着阳光落在地上。母亲握了握我的手。

“妈,给我读首诗吧!”

她缓缓地点了点头。沙哑的声音回荡在空阔的屋中,如同天乐。清雅的声音有让我想起了那张照片,仰头望她,乌黑的长发细密地垂在肩头,夕阳的余晖将她的黑发染上一层薄薄的金辉,金辉顺着脖颈,一直蔓延到光滑平整的脸上。

“妈,我爱你!”在阳光中的我,大声喊道。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