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当酷热的夏天转变成萧瑟的秋天,阵阵苹风吹来,人们便会不禁感慨时间宛如白驹过隙,东晋诗人陶渊明说过:“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当冷冽的冬天摇身一变成为生机盎然的春天,徐徐榖风拂来,人们即会想起需积极面对世界。因此大自然的更迭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我们的想法。

优游于广袤无垠的汪洋大海,恣意与小鱼嬉戏,使人感到身心放松;闲步于森林中,看见翠绿的叶片逐渐披上黄褐色的外套,使人们了解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蓊郁而宽广的草原上尽情地奔跑,跑到地平线为止,带给我们“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之感,也有“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启示。

倘若你在生活中不顺心,感到万念俱灰时,不妨试着到郊外走走,亲近大自然,因为或许你将会在其中找到人生的方向或困难的解决之道,又或着带给你不同的人生观及价值观,在看似晦暗无光的道路上糁落一道金灿灿的光芒,照亮人生的方向!

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启示是无限多的,一片绿叶、一朵红花抑或是一抹霞光都如同良师或挚友般带给你深远的启示,而时常置身于大自然的人,不但可以品尝到自然界的奥妙,获得精神上的愉悦,更能调适自我,在名为人生的乐章中谱出一首精彩绝伦的交响曲!

老师评语:能写出从大自然中获得的启示,名言的引用得当。建议可再书写这些启示对生活带来的影响。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