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雨果先生的一封信

2018-02-08作者:匿名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尊敬的雨果先生:

  您好!

  读了您写的《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的信》后,我深受感动。1860年10月,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看见了圆明园的艺术品很多,眼花缭乱,把圆明园里的艺术品抢走了很多。为了掩人耳目,还放火烧圆明园,圆明园的大火烧了三天三夜,曾经辉煌的圆明园,被烧成了灰烬,只剩下了几根石柱在那里。雨果先生,我十分敬佩您,您是一个法国人。所有人都知道,法国是曾经侵略中国的国家之一,您却有胆量批判法国政府。巴特勒上尉想要用您的显赫声望,来炫耀这次远征中国的所谓‘‘胜利’’。而您却站在人类文明的角度,大义凛然地写了那封信。您让我觉得您是一个正义、公正和没有民族狭隘偏见的人。

  我感谢您极力的赞美了圆明园是东方的一个奇迹,我感谢您在信中盛赞中华民族是一个‘‘超人的民族’’。

                          祝您工作顺利

                          一个热爱和平的初中学生

                          2016年9月15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