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最想做的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令人期待的暑假还没到来之前,同学们便迫不及待、七嘴八舌的讨论起自己的暑假计画来了!有的人说每天要睡到日上三竿、太阳晒屁股才肯起床,以“修复”开学期间因睡眠不足而造成的黑眼圈;有的人说每天要玩他个四十八小时才过瘾,以弥补学期间不能玩到尽兴的遗憾;也有同学将暑假排满了才艺课,想藉着暑假好好的 “修练”才艺,让自己“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更有同学想利用这个长长的假期和家人一起出国旅游,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广自我见闻;而我呢?此时的我只想 快快搭上高铁,飞奔到一个令我朝思暮想的地方,去见见我那年迈而慈祥的外公外婆。

公务员退休的外公及高中教职退休的外婆,在祖传的农地上架起了瓜棚,盖起了农舍,培植了菜圃,栽植了果树,享受着现代陶渊明闲云野鹤的优闲自适。而这个外公外婆亲手打造出来的农庄,也就成了他们子女与孙儿们度假的天堂。

平常的日子里,外公外婆总是勤奋的在这里栽植有机蔬果,聪明的他们自己设计了“网屋”,不论是屋顶或四周围,全是用钢架及密密麻麻的细网架设而成,使菜虫不易入侵,因此栽种在“网屋”中的蔬果也全不使用化学杀虫药物,而採自然健康的栽种方式。而更特别的是外公外婆的蔬果是不卖钱的,他们只想将这些健康的蔬果分享予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当然也会以冷冻包裹的方式寄送给他们的子女、孙子们。每当我吃到这些健康的蔬果,总是感到特别的甘甜、特别的感动,因为我知道外公外婆将他们的爱全灌注在这些蔬果中。

因此放暑假时我最想做的一件事,便是飞奔到外公外婆的农庄,好陪着他们採下田里嫩绿的豆荚,摘下瓜棚上成熟的丝瓜,或是挖掘着破土而出的竹笋,边採边品尝着结实累累的龙眼,拔出土中鲜嫩的萝卜等等。偶尔兴致来了,外公还会提着水桶、拿起小铲子,带着他的孙子们到果园里去灌捕匿藏在土里的蟋蟀。外公敎我们先用小铲子刬平果树下的小土堆,找出隐藏在小土丘下的洞穴,然后灌水进去,不到几分钟,藏匿在洞穴中的蟋蟀便钻出来“束手就擒”了!我和弟弟总在观察完蟋蟀之后又放它们回到土里,等待下次回来农场时再次将它们“灌”出来,看看久违的蟋蟀是否又长大了一些。

偶尔我们也会和外公外婆坐在树荫下吹着凉爽的“自然风”,一边开心的聊起天来,看着不远处昂首阔步田间的白鹭鸶,感觉自己就像它们一般悠闲呢!或是在夕阳余晖下,骑着脚踏车徜徉在田间小路,享受着优游自在的农场生活。这种种田园中的乐趣交织着外公外婆那慈爱的亲情,让我满足的感觉着一种人间悠闲而温馨的幸福!

因此,放暑假时我最想做的事,便是回到外公外婆的农庄,一方面享受悠闲的农场生活,一方面更可陪陪和蔼可亲的外公外婆,和他们共享温暖的天伦亲情。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