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书海让我如此精彩

2018-02-08作者:朱祎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我本渺小,乘着没有终点的一叶扁舟,望着遥远大陆上的几大火篝,漂泊在无趣的孤独里。我本粗俗,拒绝所有想与我真心同行的伙伴,形影单只。我不绚丽,也不洒脱。

  小时候就习惯独处的我,有一个“特殊”癖好——闲来读书。在同龄人当中这个被定义为“做作”的癖好,却消磨了我大半的无趣时间。直到挺高个儿的年纪,才发现自己的交际手段仿佛脱离世界般的土。

  我干脆破罐子破摔,成为了老师同学心目中百分百的“书呆子”。可我并不如愿以偿,因为我只是乐于阅读,不疲于交际。

  一次,班里有一个关于快速阅读的比赛。班里没有一个同学推荐我,我只是通过老师的测试才挤进这个比赛。

  不过我转念一想,我这种从小到大都登不上大雅之台的书呆子,竟然成功逆袭、反客为主!只一霎我的心像一杯净净的柠檬汁加些小白糖——闻闻就能得瑟出鼻涕来。

  经过两天两夜的焦灼等待,小小的成绩单终于贴在了荣誉墙上。我挤开蚁群般密集的人群,几乎把脸贴上玻璃才能真正相信——这是我的名字?这十四笔画的名字在这一刻居然如此飘逸潇洒?

 下午紧接着就是颁奖典礼。大家都安静有序地入场时,只有我被叫出来准备领奖。这么多次远离人群,这一次,是多么骄傲啊!

 一个和蔼可亲的女老师在我脸上打粉,那只化妆棉在我脸上轻轻地划过,令我的心也同皮肤一般痒酥酥的。我多次望向我自己搁在一边的名著,内心万分感激。

 直到那广播真正把我的两个字念出来,与那神圣的奖项串联到一起时,那一道属于我的灯光,终于打在我的肩膀上。我甚至连身体中那不安分的心跳都能数清,快要把它和空气里少量漂浮的灰尘紧紧攥在一起。

 台下同学看我的眼光终于由暗变明。

 这本小小的荣誉证书,在我平淡无奇的学生生涯里,犹如越于黑白画的五彩线条。这对于我——是最大的精彩。

 “我是只化身孤岛的蓝鲸,有着最巨大的身影”,我不是一只孤独的鲸,可我一样徜徉在特别的书海里——我不孤独,我不透明。是它,令我精彩。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