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我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若缺点是片片枯黄的寒叶,那么自省便是片沃土,将缺点化作明朝春泥,助我成长茁壮;若缺点是人生旅途中的刺人荆棘,那么自省便是一把宝剑,化阻力为动力,为我开辟一条康庄大道。我要秉着锲而不舍的精神,战胜缺点,塑造一个完美的我。

我要战胜自己迷糊的缺点,使自己更加聪颖机灵。我的记性很差,时常忘记师长交代的事情,使得大家渐渐不信任我,再也不找我帮忙做事。有一次,老师请我到教具室拿粉笔,一路上,我欣赏着学校的鸟语花香,感到陶醉不已;正当我沉浸在这欣欣向荣的校园美景时,猛然一惊,啊!我忘了到底要帮老师拿什么东西?我在走廊上踯躅良久,绞尽脑汁的想了又想,但是到最后还是无功而返。我感到十分惭愧,决定要改掉这忘东忘西的坏习惯。我可以随时携带一本笔记本,把别人交代、叮嘱的事项纪录下来,随时检视自己是否完成?如果完成的便划掉,未完成的就立刻去做,如此一来,就不怕当个“放羊的孩子”,我也能的到别人的信任,使自己更完美。

我要战胜骄傲的缺点,使我自己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学校,我的成绩不错,每次考试总是名列前茅,但也使我十分自满,总是骄傲不已;与同学分组讨论时,都要同学采用我的意见,结果使得班上同学都不在与我同一组。我的霸道与骄傲让大家对我敬而远之,我活在自己的象牙塔里,将自己困于斗室之中,刚开始还觉得怡然自得;但渐渐的,我发现自己被桎梏于自我的囹圄中。没有了友谊的陪伴,我感到无限孤寂。一日,我优闲的漫步于田野间,看着一亩亩金黄的稻田如金色波涛,迎风摇摆着;稻穗粒粒饱满,个个低头弯腰,我的脑筋忽然茅塞顿开,是啊!我应该学习稻子谦卑的精神,改掉骄傲的缺点,谦沖自牧、虚怀若谷,积极学习别人的长处,改进自己的缺点,时时充实自我,使自己更完美。

我要战胜没有恒心的缺点,使自己能拥有锲而不舍的精神。青年守则上写到:有恒为成功之本。我却不明白其中的道理,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总是无法持之以恒,遇到困难或挫折时,便畏惧退缩,不愿意去思忖解决之道;更是因着一点点成功而自满,不愿再去追求更深一层的境界。我要改掉没有恒心的缺点,或许在山穷水尽时再试一下,也许就能觅得柳暗花明新天地;或许,在攀登峻岭时多一点上进心,就能达到那遥不可及的巅峰。我希望自己能更有恒心与毅力,才能更上层楼,成就大器,迈向成功的康庄大道。

子曰:“过则勿惮改。”我要战胜糊里糊涂的缺点,使自己拥有极佳的记忆;我要战胜骄傲自满的缺点,使自己拥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我虽然无法十全十美,确可挑战缺点,打造广袤缤纷的人生。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