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土地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在我们身旁,轻巧的、闪身而过的,或许是菱角田间偶尔造访的菱角鸟;或许是云深不知处的袅袅烟岚;也或许是小径旁兀自开得泼辣自得的野花……,一本小书,毫不矫饰的揭开了野地绚丽多姿的神秘面目,也让我们这些都市里的“饲料鸡”,借由本书张开耳朵,听到平日听而不闻的一片生命的喧哗,更引领我们张开心眼,打开接触大自然那美丽的瞳孔。

不论是在小村、郊外、溪谷、山峦或是离岛,都透过作者的眼睛,相片一帧、彩笔一挥,有了另一番的风情万种。

常常听见有人抱怨—看见国外寄回来的明信片,上头美丽的风景,总让人不禁感叹:为什么我们没有这等美景?看看富士山、大堡礁、大峡谷等,这些“世界级”的景观,总能让许多游客流连忘返。但是让这等美景沦为商业的利益,赚钱的工具,莫不令人感到惋惜与不舍……

但只要打开本书!和作者在一次又一次在野地里邂逅,感觉到来自大地的温暖,感觉来自这片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传来的温度;看到枯叶堆里奇特的蛹、岩石上有冒充枯叶的蝴蝶、在山间开得张牙舞爪,落得缤纷璀璨的油桐花、在枯水期,仍蜿蜒奔放的生命力,自瀑布顶端流泻一泓潺潺银丝。

这样的邂逅,这样的感动,使他写下了这本书。书中他以寻常百姓的眼光,一歩一脚印的为山林彩绘、为野地写诗!在每个角落,观察生命、记录跃动,用相机记录生活,用画笔见证心动的时刻。在每个景点,多点想象;在每个小细节,多些观察。我相信只要能用心顾盼,每个人都可以在大自然中发现无限的惊奇!超乎视野的局限。

塞纳河畔的美景,及不上家乡的可亲;瑞士的恬静,在农场里一路迤逦伸展;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静谧轻盈,我在这里与其相遇。我似乎一路跟着作者的脚步踏查、观察、记录、发现……,我静静的看……细细的想……慢慢的耽溺其中……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在你掌中盛着无限,剎那即是永恒!”美景何必苦苦追寻,只要转个弯,换个心态,风景便会大不同。在夏日的荷田里,享受荷风甜甜的滋味;在一片绿油油的稻田里,水雉成了美丽的惊叹号;高山深谷、古道环流,处处美景,事事学问。这样的美,美得一如我正在野地里,恣意的伸展四肢,用力的深层呼吸。

作者以数年力行不缀的时间,漫游于山林野地中,用妙笔以写生、踏查的方式捕捉野地庄严而美丽的瞬息万变。我看见放大镜中的林野,它正极致的、雍容的征服了全世界。我想此后,不必远赴异国造访山野,只要认同这片土地、认真的看待生命,你会发现生命的感动正安静又热情的像我们招手,盛情的邀约我们一同走进并拥抱这热情缤纷的岛屿。

外在的世界,往往是人情感的投射,也是人情意的象征,也可以反映出人类的文明与思想。这片我们热爱的土地!
作文投稿